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跌倒爬起來500字作文

跌倒爬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跌倒爬起來

  我不怕輸,我也不會懦弱,但今晚的你是最懦弱無能的,傷了,痛了,哭了,倦了,累了,何必悲傷,何必煩惱,何必難過,何必流淚,何必……你要記住你是個樂天派,沒什麼事可以難倒你的,包括挫折。

  跌倒也要笑,是苦中作樂的頑強精神,是不屈不撓的人生態度,具有這樣的可貴品質,早晚會走出低谷,再創輝煌,即便壯志未酬,也會雖敗猶榮,雖死猶生。

  有人說,三個蘋果改變了世界:一個蘋果誘惑了夏娃,一個蘋果砸中了牛頓,還有一個蘋果在喬布斯手中,這個蘋果被咬去一口,是他多年遭受苦難的隱喻。創業、跌倒、再創業、再跌倒,經過十幾年的打拚,他終於有了自己的公司和產品。可是,他的手下居然發動“政變”,把他從自己的公司掃地出門。跌了這樣的大跟頭,他不過淡然一笑,又開始重新創業。不久,機會來了,他原來的公司終於看到了他的價值,又請他回去主持大局。從此,他便如魚得水,大顯身手,事業一路高歌,他的產品影響了整個世界。

  《菜根譚》說得好:“得意時論地談天,俱是水底撈月;拂意時吞冰嚙雪,才為火內栽蓮。”就是說,作為一個修行人,處處順境,就得不到真實修行;必須要在逆境中,才能夠有所成就。作為一個創業人,不經失敗,不跌跟頭,沒有“跌倒也要笑”的精神,也不會真正成熟。

  廣東佛山順德區桂鳳中學初一:bhjm547757148



跌倒爬起來 標籤:爬起來作文 跌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