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別具風格的爸爸900字作文

別具風格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說實在話,我的爸爸實在不怎麼樣,禿頂,胖子,沒下巴,給人一種特別的視覺感受,但是,爸爸對此不以為恥,反以為榮,他常常告訴我:“你爸爸是阿爾塔法星球的國王,你媽媽是王后,你是......”“——那裡的公主,而且那是以丑為美的,你到了那兒就可以用英俊瀟洒風流倜儻來形容,我去了,則是醜八怪。“我沒好氣的答道。”“不錯,不錯,看來你女兒已經了解我們家族了,若帶你回到我的星球,肯定會當不成國王的,你太丑了。”我白了她一眼,氣鼓鼓地走了。這樣的對話,每天不知要重複多少次。

  除這之外,爸爸是一個特別自負的人,每天對我道“女兒啊!你若是遺傳了我的萬分之一優點,也不是今天這樣的啊。”或者說“我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樣就只混個芝麻小官呢,蒼天無眼不識泰山啊!”爸爸最喜歡做的事,便是在每天早晨,對着我和媽媽長篇大論,這讓我想起了大話西遊中的孫悟空對觀世音菩薩講的一段話,“這簡直就像一隻蚊子,(對不起)不是一隻,是一群,它們圍着你嗡嗡叫,啊(打滾)....”發表完長篇大論,下面是吟詩時間,爸爸最為得意的便是他飽讀詩書,學富五車,寫的報道不止一次發表在報刊上,這使他有些飄飄然,每晚看着窗外,感觸頗深,隨口一呤:“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回頭偶見我一臉羨慕,更為得意,搖頭晃腦,隨口又道:“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想當年——”爸爸還未吟完我便轉身離去,有時老爸聽着激情四溢的歌也會有感觸:“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贏得倉皇北顧。四十三年,望中猶記,烽火揚州路——”“Stop!“我喝令,”太煩了。“好,爸爸給你講別的。”“不要!”“好,不說了。”“站住不許動!”我伸出手,“錢?你要賠我精神損失費10元。”“好吧”爸爸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受爸爸影響,有時,我也會即興而吟:“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啊,好詩。”若正好被爸爸聽到了,便會欣喜不已,說道:”我的女兒如此聰慧,我下半輩子該享福了!“每到這時,我都會佯裝生氣,再“敲詐”個十八九元,得意忘形。

  這就是我的爸爸,我別具風格的爸爸.....

  江西萍鄉上栗縣上栗鎮中學初一:肖思怡



別具風格的爸爸 標籤:風格作文 松樹的風格作文 嚴格的媽媽作文 合格的中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