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看上去很美——地中海風格800字作文

看上去很美——地中海風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陸間海,地中海宛如一個巨大的水槽深陷在亞、非、歐三大洲之間,西部經直布羅陀海峽與大西洋相通,東北面以達達尼爾海峽、馬爾馬拉海和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黑海相連,東南得以經蘇伊士運河與紅海相通,經紅海出印度洋,伊奧尼亞海、亞得里亞海、愛琴海等都是她的屬海。 

  除了馬耳他和塞浦路斯兩個島國和其他一些島嶼外,地中海的四周被大陸包圍,那都是一些充滿神奇魅力的國度:西班牙、法國、摩納哥、意大利、南斯拉夫、阿爾巴尼亞、希臘、土耳其、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埃及、利比亞、突尼斯、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 

  這些國家簇擁着地中海那一片廣闊的蔚藍色水域,各自濃郁的地域特色深深影響着地中海風格的形成,使地中海風格建築出現了多種多樣的形式。但無論形式如何變化紛呈,地中海岸的融融陽光、暖薰和風使之擁有相同的建築語言和符號元素: 

  簡單、圓潤的線條 

  省略繁複的雕琢和裝飾,地中海建築的線條簡單且修邊渾圓,給人感覺格外返璞歸真、與眾不同,這與地中海風格本身代表的極其休閑的生活方式是一致的。 

  色彩的組合與碰撞 

  西班牙蔚藍色的海岸與白色沙灘,南意大利金黃的向日葵花田,法國南部藍紫色熏衣草田,希臘碧海藍天下的白色村莊,還有北非沙漠及岩石的紅褐和土黃,在地中海充足的光照下,簡單卻明亮、大膽、豐厚,呈現出色彩最絢爛的一面,也構築了地中海風格中最典型的三種色彩搭配:藍與白、金黃與藍紫、土黃與紅褐。 

  門廊、圓拱和鏤空 

  這是地中海建築中最常見的三個元素:長長的廊道,延伸至盡頭然後垂直拐彎;半圓形高大的拱門,或數個連接或垂直交接;牆面通過穿鑿或半穿鑿形成鏤空的景緻。 

  無論是遠望還是穿行其中,都能感受到那份略帶神秘的震撼與激情。

看上去很美——地中海風格 標籤:海風作文 很美作文 風格作文 松樹的風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