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樹的自述作文

大樹的自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大樹的自述作文2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棵茂盛的大樹,生活在一個有歡聲笑語的世界里。

  我有很多作用,比如:我可以給人類乘涼,可以綠化環境,鳥兒在我身上築巢,我們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有一天,花妹妹傳來一個噩耗,說:“人類要到森林裡來大量砍伐樹木。”“啊”我們齊聲喊道,我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大家都在埋怨着,沒想到,幾天後人們真的來了,把我們的世界弄得雞犬不寧,我看着一個個同胞被砍,我徹底失望了。

  人類啊!地球總有一天會毀在你們手上的。

  新疆博爾塔拉蒙古大河沿子鎮中心校六年級:地麗胡瑪爾


2、大樹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樹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大樹,是偉大的植物王國中的一員。我們大家族是保護自然環境的忠實衛士。 

  我們的第一大本領就是吸進二氧化碳,吐出氧氣。要是沒有我們這個巨大的“氧氣製造廠”,人類和動物早就不存在了。 

  我們另一個本領就是消音。噪音會影響人們的談話,休息,甚至健康。為了人類,我們大樹站在抗噪音的第一線,組成一道隔音板,聲波剛來就被驅散了。你看我們本領大不大? 

  近年來,沙漠面積迅速擴展,這是“黃風怪”在作怪。我們便組成一道道防風林,把“黃風怪”給關了起來。 

  我們還有很多本領呢...... 

  可是,人類不僅不感激我們,還恩將仇報。無休止的亂砍亂伐;除掉我們建築大量的房屋;戰火焚燒了我們的家園...... 

  鳥妹妹不高興了,遠離了人類,害蟲肆意作祟;風爺爺生氣了,帶着沙塵,來到了城市;地球媽媽發怒了,產生了地震,乾旱,泥石流等自然災害...... 

  我也不想看到這樣的結果,所以情人們保護樹木,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吧!

3、大樹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樹的自述

  廣西省欽州市欽北區板城鎮中心小學五(1)班陸茗露 

  指導老師  黃家堂

  我是山上的一棵樹。很久以前,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把我種在這座山上,每天給我澆水。過了一個多月,我慢慢地長高了。我逐漸的長成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夏天,勤勞的人們到我的底下乘涼,人們在下面有說有笑,好不熱鬧。

  可是,人們為了掙錢,砍倒了我的兄弟姐妹。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樹木不斷減少,裸露的土地不斷擴大。暴風雨突然襲來,山洪爆發,沖跨了山下的村莊,衝倒了許許多多的房屋,給人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由於人們大量地砍伐我們的同類,使我們無法抵擋大風和沙塵。沙塵暴到來了,飛沙走石、昏天暗地,人們不敢在街上行走,汽車在馬路上拋描,飛機停止了飛行……

  由於人們大量地砍伐樹木,使我們無法製造清新的空氣,人們只能在渾濁的空氣中生活,各種各樣的疾病隨之而來……

  啊!我呼籲你們,請不要砍伐樹木。如果你們這麼做,你們也會陷入困境!


4、大樹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一棵粗壯的大樹,是一位好心人把我種在小山坡上,每天有人給我澆水、施肥,我快樂地吮吸着大自然中的養料,日子過的很好。

  春天,我那嫩綠的葉子冒出芽來,身上披上了一件綠衣裳,美極了!許多人在我的腳下玩耍、看書。

  夏天,我又把綠傘撐開,讓人們在我的腳下乘涼,我同人們歡笑着、嘻戲着。

  秋天,我抖抖身子,全身的枯葉就落了下來,人們又把葉子放在書里收藏着,做紀念品。

  冬天,我完全脫下綠衣裳,穿上了銀色的大衣,人們還給我穿了一種用繩子做的衣裳呢!

  我給人們許多新鮮空氣,為人們減少噪音,一直生活的悠閑自在。可是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那些人們的子孫後代漸漸不理睬我們了!不給我們吃東西、喝水,我和我的家族只能眼睜睜的等着下雨。現在啄木鳥也被人們打殺、捕捉,所以我們樹家族誰生病了,都不能找到醫生。

  更讓我傷心的是,我的兄弟姐妹們都被當柴燒,做成傢具。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家人和親朋好友了。

  現在,人類仍然到處尋找樹木來為自己造房子、做成千上萬的工具,直到他們發現了孤零零的我。我覺得自己的生命遇到了危機,僅存的最後一點希望也沒有了!人們用斧子砍斷我的臂膀、鋸掉我的枝葉,我咬着牙,忍着憤怒和疼痛飄上了天堂!

  在天堂里,我俯視地球母親,她的左側是人類繼續在砍伐樹木,右側是洪水和沙塵暴,沙塵和洪水即將衝破中間一層薄薄的白紙,向人類襲擊過去。

  可憐的樹木家族,人類在毀滅我們的同時,也毀滅了地球母親和自己!

  三年級:草色入簾青


5、大樹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是森林裡的一棵大樹,每天生活的既快樂又有趣:有時伸伸腰,有時撓撓癢,有時跟樹洞里的小松鼠玩玩拍掌遊戲,有時摸摸在我身上安家的小鳥.每當微風輕輕吹來時,我那茂密的葉子就會演奏一曲動聽的音樂"沙沙沙","沙沙沙",森林裡的動物們都不覺放慢了腳步,傾聽着這美妙的音樂. 

  來森林裡遊玩的人們是多麼地欣賞我,小動物們是多麼的喜愛我.可也有的人對我不怎麼友好,他們總是把塑料袋`果皮`飲料瓶等垃圾扔到我的身上,把我一身漂亮的連衣裙都弄髒了,有的人亂砍我的,把我劈成一根一根的小木棍,當柴燒.有的人還亂折我的手指頭,把我這好端端的手都給弄骨折了.還有的人竟然把我一頭美麗的綠髮幾乎全都摘光了.現在我的朋友越來越少了,衣服也越來越髒了,小動物們也不愛跟我玩了,因為誰要靠近我一點,不光會聞到一股難聞的臭味,還會弄的滿身髒兮兮的. 

  我是多麼希望人類就此收手呀,別在傷害我們這些無辜的樹木了.現在,我好懷念以前的美好時光呀.

6、大樹的自述作文7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棵大樹,現在我的兄弟姐妹有很多已經離去了,你要問為什麼?那還要從這裡說起…… 

  記得那天,天色未明,我正在睡夢中。隱隱約約的聽到了砍樹時那可怕的聲音,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造紙廠的工人,他們為了掙錢,正用斧子砍伐了大量樹木。我生長在一片大森林裡,因為這裡樹木多,所以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馬上就要被列為自然保護區。現在整個樹林已有90%的林木被那可怕的斧子砍掉,只剩下一個個的木墩,小動物也紛紛離去。 

  這個熱鬧的地方從此變的冷冷清清,可愛的小動物走了,我的兄弟姐妹也有很多都離去了。我就是這樣孤獨的度過了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 

  終於有一天,大自然再也無法忍受水土流失這樣的痛苦,它開始怒吼——整個村莊被洪水淹沒了……雖然多數家庭已家破人亡,但這也是他們自己造成的後果,就算上天對他們嚴厲的懲罰吧! 

  大水就這樣持續了三天三夜,當我覺的過了幾個世紀那樣漫長的時候,大水已經停了,漸漸退了下來。再看看大水“洗刷”過的村莊,支離破碎,一片荒涼。稻田被沖走了,房屋被淹沒了,逃難得人們陸續反回了家園。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聽見一些聲響,以為又要砍樹了,不禁心裡一顫,但當我仔細一看時,才發現人們在忙着建房屋、種稻田,一幅繁忙的景象。正當我為這景象高興,同時又為我的兄弟姐妹感到嘆息時,我又看到周圍有許多小孩,他們在這荒野上忙着種小樹苗。這個村莊又興旺發達起來。 

  過了三年,小孩子長成了健壯的青年,小樹苗長成了大樹,小動物又回到我們身邊。一切又回到了從前那欣欣向榮的景象。 

  想起以前那一幕幕殘景,又看看眼前這景象,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也又哀愁。 

  人類啊!醒悟吧,不要再沉迷於金錢的誘惑,大自然已經為你們未來的生態環境亮起了紅色的警燈。

7、大樹的自述作文500字


大樹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樹,是一種高大挺拔的植物。以前,到處可見我的兄弟姐妹。我們與人類和諧相處,可是現在…… 

  由於科學不斷進步,人們開始變得十分殘忍,十分自私自利,不顧我們的死活。砍了再砍,伐了再伐,我們日益減少,我想:很快,我也會遭到人類的毒手。我們的作用那麼大,為什麼人類要這樣對待我們呢?我們可以把噪音降低8分之1,我們可以把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並把澱粉留在自己身上。我已經50多歲了,據統計,我自小到現在產生的氧氣價值約31200美元;吸收有毒氣體、防止大氣污染價值約62500美元;增加土壤肥力價值約31200美元‘涵養水源價值37500美元’為鳥類及其它動物提供繁衍場所價值31250美元‘產生蛋白質價值2500美元。除去花、國實和木材價值,總計創值約196000美元。還不只這些,我為人類遮風擋雨。世界上的沙漠面積近年來正迅速擴展,這是由於沙漠中的“黃風怪”在作怪。我們大樹正是“黃風怪”的剋星。我們在沙漠中組成一道道防風林,把胡作非為的“黃風怪”牢牢地鎖起來。我們還可以用“集塵袋”把風速減弱,大粒的灰塵就會掉下來,有些則附在“集塵袋”上,因此,環保專家稱我為天然吸塵器。 

  希望人類快點醒悟吧,別再殘害我們,否則,最終的受害者還是你們人類自己…… 

  指導老師:李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