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跑步機與路800字作文

跑步機與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期中考即將到來,可心中卻還依舊沒底,我躺在床上卻如何也睡不着,似乎在擔憂,更多的是害怕,看着不斷旋轉着的風扇,我想起了上學期的寒假……

  記得那天剛領完成績單,媽媽拿着它一臉擔憂的來到了我身旁,她的雙眼顯得有些暗淡,在灰黃的面孔陪襯下更加憔悴,她望着我的背影問到成績為什麼下降這麼多?儘管早有準備,但心中還是“咯噔”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復了平靜,我看着電腦有些不耐煩的回答到:“我怎麼知道,反正我在考前也付出努力去複習了,我問心無愧!”這時,我很明顯的感覺到媽媽愣了一下,爸爸也進來了,他並沒說什麼,只讓我在電腦上查了一下家裡體育館有多遠,並讓我早點睡,說要帶我去那,便和媽媽一起走了,我有些困惑,但沒有問出口。

  第二天,天很藍,幾朵棉絮似的白雲,輕輕地飄着,爸爸首先把我帶到了跑步機前,將長度設為了從家到這的路程,我眯着眼斜看着他,更加糊塗了,但爸爸卻依舊緊閉着嘴走到了另一台機子上。

  不一會,爸爸便跑完了,他拿着一瓶水,雙眉故意皺的緊緊的,看着早已累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不但沒把水給我反而嘲笑道:“跑多少了?”我低下頭看了看:“一公里,多了,快,快了。”這時,爸爸忽然把我從上邊拉了下來,雙手緊緊抓着我的胳膊,像雕塑般嚴肅的盯着我,彷彿能看透你的一切,大聲喊道:“不,你一米也沒有移動,移動的只是履帶,你還是在原地!”很明顯,所有人都被我爸爸嚇到了,我也驚呆了,什麼也說不出。

  接着爸爸在前領着我來到了海邊,一路上我們什麼也沒說,也沒坐車,直到到達后爸爸再次轉過身,雙眼深情的看着我,語氣也柔和了許多,他再次問道:“你走了多少?”猛然間,我那氤氳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一道亮光,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我抬起頭,直視着爸爸,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我們學習何嘗不是這樣呢?當你只是為了某一次考試或完成一個任務而努力的話,你得到的也許就只是那一次成功,而其餘的卻還是在原地;而如果你是為著一個遠大的目標、你的未來,去付出、拼搏的話,即使現在並不明顯,但你即將得到的是一片大海,輝煌的勝利!

  highschool初一:nick



跑步機與路 標籤:人與路作文 跑步作文 跑步比賽作文 我愛跑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