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與路900字作文

人與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條巷好深,深得令我心中略顯凄涼;這條路好長,長得令我看不到另一頭。我有些膽怯,有些猶豫,更有些徘徊。 

  我不清楚,是否因為你的走過,才有了這巷中的深路,也可能因為我的到來這條曾經的路又重現,我決定為自己,也為你走下去,踏上這條尋夢路。 

  一切照舊,江南依舊鳥語花香,江南雨巷照樣迷人。我竟信了你,撐着把油紙傘,頭上戴着玉牙叉,就像陳逸飛的《麗人行》那樣。我走了進去,踏上你來時的路,帶着迷惘,四處尋覓。 

  希望替你尋到那位從雨巷深處走來的丁香一樣的女子,告訴她你的夢與願望。爾後,依然從我身邊走過,來不及回來,丁香一樣的女子早已消逝在雨巷的盡頭,可我仍站在你走過的小路上,重溫着當初你的遺憾。 

  我踏着你的路,帶着你的夢回來了,一切仍是原樣。他們大概看出了我與你的相似,同樣青澀的臉龐與深邃的眼神,他們臉上寫着驚愕,可他們又搖頭了:“你不是他,他不一樣”。 

  是啊,我怎麼可能會是你呢?你永遠是位多情的詩人,為了雨巷中丁香一樣的姑娘而抱憾終生。我不過是芸芸眾生中的一位,因為了解你,深知你,所以願意替你追尋,走上你的路。 

  即使我有着與你一樣的性情,一樣的性格,或許眉宇間也有你的氣息,畢竟,你是你,我是我。你的路,我有何資格重踏?我的路,仍在等着鋪平。 

  我決定離開,離開你的路,你的江南雨巷,不想看到你的故人看我時那種驚愕而又失望的眼神。 

  你和我都要明白:路過的人只是一陣路過的風。 

  該放下的都讓我們放下,你我的路不會有交點,我們永遠都是兩條平行線,兩條孤立的路。 

  我將你放下,放在你來時的路上。我和你都只是平凡人,各人有各自的路途,我又何必非要踏着你的舊路,那並不是我想要的。只希望,能夠在清涼午後,翻開你的書卷,重溫你的氣息,任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品人生似棋。 

  我離開了你的路,回頭張望,這條路好深,那裡有你的辛酸,可那是你的歷程;向前張望,那兒也是一片盡頭,可那是我的路,它等着我去創造與鋪設。 

  我帶着自己的夢,踏上自己的路,轉身,浪跡天涯……

人與路 標籤:人與路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