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人與路900字作文

人與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魯迅曾經說過:“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沒了路。” 

  ——題記 

  當再一次不經意地回首曾經的足跡,我看到的是一行並不是筆直的腳印,彎彎曲曲。腳印印在校園滿是泥濘的道路上,我想,春天的腳印最清晰,難耐的日子裡的足跡最堅定。沒有東西讓我沿着直線行走,畢竟那不是探索。其實彎曲的足跡也未嘗不值得欣喜,只要它們沒有中斷。 

  曾經的校園我是那樣熟悉,今天的校園依然如故,雖然又換了一樁綠樹,花又開過了一個春天。匆匆地行走於求學的路上,我從來沒有駐足回首,因為匆匆的我只是急急地趕路,卻失去了自己的方向。而今,彎彎的足跡讓我思索。行走的路上,生活的路上,我們沒有一雙慧眼讓足跡不彎曲,可是我們有力量,我們有心讓這彎彎曲曲的足跡延伸。不是嗎?執着堅毅的人總會有志走過屬於自己的路。於是,我又想起了張羽,如今他已是《東方時空》的主編和主持人,可是有誰知道在進軍《東方時空》的路上他是怎麼一路地走來。就讀於北大新聞系的他曾經為進入這樣的學府而驕傲,然而人才濟濟的北大學子中,他只是一名不起眼的學生。他的夢似乎有些破碎,一落千丈的痛心讓他漫無目的在求學。可是人總該面對現實,找到自己的前進的路,於是他苦練口語,要想在新聞界立足,他必須有一雙洞察世事的眼睛,一刻敏感的心,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他進入校園廣播站,然而他的壓力更大,他試盡了一切方法辦好廣播站的工作,可以說是那一段並不筆直的路,因為他需要不停地摸索,從小小的廣播站中求知,磨練自己,總結經驗,成功后的他回憶那段求學的時光時,竟為自己那股衝勁叫好。他說,他並沒有把握脫穎而出,可是求學的路本身就不平坦,況且一切的機遇都製造探索中遇到。 

  我佩服張羽,他的成功讓我看到了其實前方的路值得我們去探索。可能我也會像他那樣有一段彎彎曲曲的道路,和他一樣在為自己的目標跌跌撞撞地前行,同時我也會和他一樣不顧一切去讓我的足跡延伸。我想求知的路永遠是漫長的,我們該怎樣走完,這隻能依靠自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當我們重讀一些成功的求知者的歷程,我們便會知道那彎彎曲曲的足跡所代表的含義。彎曲中,我們曾經沒有停留,我們曾經盡能力在前行,我們曾經滿懷求知的激情。 

  路在延伸,彎彎的道路在延伸。 

  (作者地址:陽江市第七中學高二(1) 作者姓名:王磊立 郵編:529500)

人與路 標籤:人與路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