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勇氣和智慧的力量800字作文

勇氣和智慧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撒瑪女巫的魔咒》有感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一直激勵着我的座右銘,使我變成一個 “小書蟲”。不管怎樣,每天我都會擠出時間刨書。 

  放暑假了,我又可以在家裡讀了一套書,這套書一共有五本。分別是:《你是我的妹》、《爸爸、媽媽、我和她》、《撒瑪女巫的魔咒》……在這五本書里,我最喜歡《撒瑪女巫的魔咒》了。這是一本探險小說,是著名男作家李國偉寫的。 

  這本書主要寫一個名叫小雅的女孩收到了做國際醫生的爸爸在Y國寄來的信——竟然是一個可怕的魔咒。於是,“我”和小雅來到了Y國,闖過了重重難關,不但揭穿了“魔咒”的真相,還救出了小雅的爸爸。 

  這本書給了我許多的樂趣和教育。因為看過一個小故事以後,都會有一些問題留給我思考,如果那些問題思考錯了,就得重新思考過。猶如身臨其境的感覺,激發了我對故事追蹤的興趣。作者寫這本書的時候,有一個主要人物用了“你”。一開始,我並不明白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後來,我讀着讀着,才明白作者希望讀者也與小雅一起觀察和探索。 

  這本書不但給我許多樂趣,而且富有教育意義。看完了這一本書,我受益匪淺。其中令我十分難忘的是這個故事:小雅和“我”被關進了一個籠子,在鐵籠里認識了一個士兵——阿龍。原來,阿龍是被誤以為殺了一個大臣。因為,大臣被謀殺那天,剛好下了一場大雨,殺害大臣的衛士把鞋印留下了。所以警察灌注了石膏模性,並且調查所有士兵的鞋子是不是與鞋印模型一樣。發現只有阿龍的鞋子是一樣的。於是,國王便一口咬定阿龍是殺死大臣的兇手。但是,小雅覺得這個鞋印模型更能確定阿龍不是兇手。因為鞋印模型是在地面晒乾后才提取的,而土壤在乾燥過程中會收縮,一個鞋印大約會收縮幾厘米。所以,在殺人現場提取的那個石膏鞋印如果和阿龍的鞋印大小剛好一樣,那就能證明這不是阿龍留下來的鞋印。 

  讀到了這裡,一種敬佩之情由然而生。我最佩服的不是他的神機妙算,也不是他出色的專業能力。與其說他是天才,不如說他擁有我們所缺少的兩樣東西——勇氣和智慧。

勇氣和智慧的力量 標籤: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