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我聽到《我的祖國》這首歌時,心中就充滿了喜悅之情。

  2009年10月1日,是我國所有人民值得慶祝的日子,是我們的祖國60歲生日。

  在建國前,我們的祖國十分弱小,曾經被許多侵略者攻擊,8年抗戰,10年內戰,時間不長,但百姓就受苦了。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這時,中國的許多英雄挺身而出,其中就有毛澤東、周恩來等人,他們為了祖國奉獻出了一切,但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解放中國!

  經過毛澤東等人的不懈努力,我們的祖國終於解放了,新中國成立了!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頓時,天安門前的人民一片沸騰,高呼:“毛主席萬歲!中國萬歲!”

  在建國后,我們的祖國科技技術不斷提升,成了世界強國之一,我們的祖國從此站起來了,我為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2009年10月1日,胡錦濤主席與許多國家級領導人士站在天安門城樓上。他們是一張張新面孔,他們是祖國的領導者,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榜樣,他們會與祖國共同迎接新升起的太陽。

  “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這是毛澤東主席說過的一句話,它是為了鼓勵我們青少年從小就要努力學習,為社會做出貢獻。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

  中國,中國,壯麗的山河,長江奔騰,崑崙巍峨。這就是值得我自豪、驕傲的祖國!

  鐵力林業局一中初一 小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