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路走來-------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一路走來-------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祖國,這個稱謂是神聖的;祖國,這塊土地是富饒的。我們自豪,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是龍的傳人。 

  巴金曾說:“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周總理也曾說:“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 

  九曲黃河讓我們懂得百折不撓,莽莽崑崙讓我們學會頂天立地。到剛勁端莊的方字塊里感受“水滸”、“三國”的英雄豪邁;到如煙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悟楓橋的孤煙,大漠的鐘聲。 

  看到“母親”今日的輝煌,我們不能忘記她所承受過得千災百難-------黃河縴夫拉不直問號般的身軀,長城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我們不能忘記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木牌;不能忘記那燃燒在圓明園的熊熊烈火;不能忘記那不平等的“北京條約”“辛丑條約”;更不能忘記南京大屠殺的血腥。 

  在修築京張鐵路時,外國人對中國的輕蔑使我們刻骨銘心;在洋人的強迫下,我們簽下的南京條約讓我們感到無比的恥辱。 

  終於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使這頭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革命先輩前仆後繼,浴血奮戰,建立了一個嶄新的新中國,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勝利宣言響徹雲霄!中國——這個偉大的字眼就深深地刻在我們心間。 

  兩彈一星升起了中國的尊嚴,三峽大壩築出了中國的巍峨。從改革開放到放眼世界,從南水北調到西氣東輸,從香港回歸到神舟飛天。青藏鐵路帶着吉祥出發,西部大開發鍛造和諧幸福。當東方紅嘹亮的歌聲在宇寰中響起;當北京奧運會的焰火在鳥巢上空綻放,我們又怎能不感慨、不自豪? 

  如今的中國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如今的我們絕不再是東亞病夫。不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幻想頭頂每每艷陽天;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忘記最危險的時候戰歌飛旋! 

  沒有翻不完的山,沒有涉不完的水,中國經歷了太多太多的屈辱,太多太多的磨難與辛酸,太多的一切鍛造出東方明珠,讓世界為我們喝彩! 

  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聽吧!蘆笙和嗩吶一齊吹響,看吧!乳燕與雛鷹比翼聯翩。一路走來,我的祖國,從饑寒到溫飽,從溫飽到文明;一路走來,我的祖國,從離亂到安定,從安定到繁榮。如今----五十六朵鮮花競相開放,裝點祖國萬里大花園! 

  讓我們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向世界宣言: 

  新一輩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一路走來-------我的祖國 標籤:一路走來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 一路走好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