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祖國4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祖國是我們泉源,沒有了祖國,也沒有我們。

   說起祖國,我的腦海中立刻浮現出了祖國那秀美壯麗的風光、燦爛的文化,還有那些為國爭光的偉人們……我們的祖國的山河是如此的壯麗:滔滔不絕的長江、蜿蜒無盡的長城、奔騰不息的黃河、奇峰怪石的黃山……啊!祖國的江山是如此多嬌,讓人深深陶醉其中!比祖國秀麗的風光更吸引人的是祖國燦爛的文化。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所凝聚的智慧是無以倫比的。我們有着外國沒有的方塊字,還有着四大發明:造字術、印刷術、指南針和火藥,以及那些讀起來朗朗上口的唐詩宋詞。這些我們獨有的燦爛的文化,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被其他物質所代替的。我們同樣不應該忘卻的還有那些為祖國做出貢獻的偉人們。古有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大禹,含恨投江的屈原,憂國憂民的杜甫;近有建立中華的毛澤東,助人為樂的雷鋒……他們都是為了國家甘願奉獻自己的人才。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勤學守紀,文明創新。將來爭做國家社會的棟樑!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