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祖國15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的祖國 

  五千年的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也孕育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豪邁、更加鏗鏘。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今天閱讀了《我的祖國》不禁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更加堅定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 

  這本書講述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在二零零八年所經歷的風雨歷程。舉世矚目的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全國人民的傾力支持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績。古老的中華大地在來自二百零四個國家和地區的健兒面前展示了他的勃勃生機、繁榮昌盛。在向著更高、更強運動理念前進的同時,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者領略了禮儀之邦的泱泱氣度,全方位的認識了一個開放、自信、偉大、充滿凝聚力的真實的中國。在不可預測的天災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 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和周密部署下,災區各級黨委、政府和中央各有關部門緊急行動起來,全力做好各項抗震救災工作。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民兵預備役和醫療衛生人員以最快速度趕赴災區,全力搶救受傷人員。中國國際救援隊和四川、重慶、山東等地的地震救援隊分別抵達災區,全力搜救埋壓在廢墟下的群眾的生命。各相關搶險救援隊伍爭分奪秒搶修公路和受損公共設施,努力爭取救援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重災區。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每一個受災群眾中去,把人民群眾搶險救災的積極性調動起來,組織起來,凝聚成萬眾一心、迎難而上,共御天災的偉大力量。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空前加強了。 

  二零零八年,也是我們偉大祖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1978年,以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為標誌,共和國做出了決定國家前途命運的關鍵抉擇,改革開放大幕拉開,古老的中國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2008年,改革開放步入而立之年,回眸這30個年頭,中國經濟社會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大突破、大跨越和大發展;思想不斷解放,觀念不斷更新,改革逐步深化並推 動開放,開放也進一步促進改革。“向海而興,背海而衰。禁海幾亡,開海則強”, 30年間的改革開放恰如600年前的鄭和下西洋一樣,我們正是以一種更加開放的精神走向世界,為中華民族的和平崛起和偉大復興,開洋看世界。不知不覺中,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0個年頭了。30年來,從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着裝飲食,從居民收入的增加到全國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相信我們每個人,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的巨變。 

  回眸歷史意義深刻,“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成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感知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經一度讓我們驕傲、自豪。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前進的道路雖然是曲折的,但他只會讓中華人民更加理智清醒。十年內亂后中國人民共產黨毅然率領全國人民走改革開放的道路,在總設計師鄧小平的領導下,“改革東風送殘冬,對外開放春意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劃、一國兩制構想;留學熱潮、海歸創業。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的無限發展升級和旺盛的活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堅持對外改革開放,與時俱進譜出新篇章: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世貿會,中國經濟順利入世。這一切無不昭示着:中國巨龍在騰飛。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家之長,方能以昂然的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二零零九年,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將走過光輝的六十周年。六十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國人民的各項社會主義建設都取得了無比自豪、空前巨大的成就。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將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永遠屬於祖國。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