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祖國5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一個被譽為禮儀之邦的國家。在96萬平方公里的陸地上居住着13億人口。從炎黃二帝到現在,中國已走過了5000年的歷程。如今的中國已是一個全面發展,奮發圖強的國家。

  中國是歷史悠久,物產豐富的國家。中國在解放后,通過炭油,石油工人的戰嚴寒,鬥風雪,一舉甩掉了沒油的帽子,並登上了石油大國的寶座。中國物產豐富,茅台酒的純美和它的醬香濃郁同龍井茶的清香味美在世界酒茶業上名列前茅。中國景德鎮陶瓷的手工精緻,天工巧奪,還有江南絲綢的光潔絢麗,令人情不自禁地讚歎。

  但是中國並不是平平順順的,而是經歷了無數的風雨,我在圓明園遺址上看見了八國聯軍的橫行霸道,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我看見了日本鬼子的殘忍。經過將苦卓絕的鬥爭,頑強的中國人把日本人的軍隊逐出了中國。1949年的新中國成立。

  新中國成立以後又鬧起了飢荒,而這時美國總統杜魯門幸災樂禍地說:“無論是哪一個政府,也無法解除中國人的溫飽問題。”這時勤勞的中國人又一次破滅了杜魯門的說法,反而五穀豐登,糧食滿倉。新中國成立以後又成功地研發了“兩彈一星”,袁隆平又創造了雜交水稻……

  現在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了,可我們不能忘記這是祖國,烈士給的,祖國的六十一周歲到了,讓我們一起慶祝這一時刻吧!

  中方園初一:閆百里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