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祖國11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放眼世界,我們會更感到祖國的可愛可親,會更以自己是個中國人而自豪,會更加增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責任感和和志氣。 

  祖國的四大發明對世界的貢獻在西漢,古人發明了造紙術。不久就傳遍了五大洲,大大的促進了世界科學文化的傳播和交流,深刻的影響這世界歷史的進程。後來,古人又發明了印刷術,它的發明給人類文化的傳播開闢極其廣闊的道路,對於推動世界文明的發展起過極大的作用。大約在1000多年前,煉丹道士在煉丹時發明了火藥,它使封建社會結束,使資本主義社會到來。2000多年前,古人發明了指南針,它把世界航海技術推到一個嶄新的局面。 

  抗日戰爭的輝煌勝利 

  19世紀70年代日本開始向外擴張,先侵略琉球、朝鮮,然後把目標又瞄向了中國。1931年9月18日,蔣介石下令絕對不抵抗,日本軍隊得寸進尺,四個多月內,東北三省全部淪陷,當日軍強佔東北后,中國人民開始了武裝反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的鬥爭。經過了長達8年的英勇抗戰,中國人民終於贏得了反抗日軍侵略的偉大勝利。它改寫了100多年中國人任人宰割、任人凌辱的歷史,洗刷了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振奮了民族精神。 

  甩掉貧油的帽子 

  1950年3月,美國實行戰略物資出口管制,正式把中國包括在出口管制的範圍內。朝鮮戰爭爆發后,美國宣布取消所有已經核准輸往中國的特種許可證,所有出口管制的物資,一律禁止輸往中國。顯然,這是強國對弱國的欺侮,有人要堵住世界的大門。怎麼辦?只有一條路,那就是自力更生。1964年,周恩來總理在第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自豪的宣布:中國石油產品基本實現了自給。接着,我國相繼發現並開發了一系列油田,而且油氣勘探由陸地走向了海洋。1978年,中國徹底甩掉了貧油的帽子。 

  進入世界500強 

  2000年,中國石油首次參加《財富》500強企業排名時,就居第73位在石油石化公司列位第7.中國企業家們認為,儘管中國目前躋身世界500強的企業家只有5家,儘管這些企業還缺少自己的國際知名品牌,但是隨着中國的綜合實力的增強 ,中國將會有更多的企業進入世界500強,到國際市場上與大跨國企業一爭高低。 

  北京申奧成功了 

  1990年7月,鄧小平提出中國要申辦奧運會。1991年,北京向國際奧委會正式提出申辦奧運會。1999年,北京再次向國際奧委會提出申辦奧運會。2000年7月12日,經過兩輪投票,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夏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北京!”薩馬蘭奇話音剛落,會場一片沸騰。中國代表團的成員們欣喜的狂呼出聲,所有的人都緊緊擁抱在一起,盡情的宣洩心中的快樂和喜悅;首都北京紅旗如海,歌聲如潮;神州大地響徹了13億中國人的歡呼。 

  邁過了千秋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挺起了5000年雨雪風霜打熬出的鋼筋鐵骨敞開960萬平方公里的寬闊胸膛,中國——這個東方的巨人,正跨着穩健的步伐,領着我們向前去。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