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獵人的下場1400字作文

獵人的下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不遠的一個山腳下,住着一戶窮人家,裡面只有一個獵人和一隻狗,獵人很憂鬱,自從這隻狗住進來了后,獵人變得開朗多了。這隻狗是獵人用了他全部的家當買來的獵狗,不用說狗的什麼性格,獵人都會愛惜它,畢竟是獵人的家當買來的,而且獵人不是很富有。獵人買它來只是為了要打更多的獵物。沒想到,狗要比獵人想象中的溫順,會打獵。獵人就更喜歡它了。

  這天,獵狗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隻受傷的鸚鵡,獵人想:鸚鵡也挺好看的,還會說話,就把它留在家裡吧!於是,獵人把鸚鵡帶到家裡,在鸚鵡受傷的腳上敷上藥。獵人和狗的日子照樣過。幾天後,鸚鵡的傷好了,鸚鵡也沒有意思要離開獵人的家裡,還開口對獵人說:“我要在這裡住下了,行么?”獵人一驚,說:“你怎麼會自己說話?”“我也有嘴啊。”“那狗怎麼不會說呢?”這時,鸚鵡嘴裡噴出一團紫色的光,然後射向狗的嘴巴里,突然,狗不再發出“汪汪”的聲音了。獵人都嚇呆了,又問:“你……你……”“我是天上的神鳥,犯了錯,被打下人間。”獵人一時說不出話來了。獵人雖然知道鸚鵡是神,但因為窮,也不能好好招待它。鸚鵡剛來就叫獵狗“克比”,鸚鵡也說自己叫“小飛”。自從鸚鵡進來后,獵人的家更是歡聲笑語。

  有一天,鸚鵡早上起來打了個哈欠,就對獵人說:“我們三有一個要危險。”獵人聽了不以為然,說:“能有什麼危險,這裡就只有我們一戶人家,而且這裡也從未有盜賊。”說完,獵人和克比一起出去打獵。回家的時候,克比突然看到一隻皮毛好看的貓,獵人也喜歡它,就把它帶回家。回到家,鸚鵡極力反對,獵人就生氣地說:“如果我像你那樣的話,現在你也不會在這裡,生死還不知呢!”獵人氣洶洶地走進廚房,不一會,就拿來一些魚給貓吃。貓狼吞虎咽地吃完魚,就乖乖地呆在獵人的腳邊蹭着,獵人見它這麼乖,就更喜歡它了。頭幾天,獵人的生活也是原來如此,沒有改變。可是後來的幾天,貓越來越肥,原因就是獵人待它很好,什麼魚肉它第一吃,再來就是獵人,才輪到克比。至於鸚鵡,自從獵人生氣的那天,就再也沒理過鸚鵡,還趕它出去。鸚鵡無奈,只好每天站在獵人家前的井喝着水,所以越來越瘦。只有每天克比趁着獵人睡着的時候,帶來些東西給鸚鵡吃。

  這些天,獵人打的獵物少些了,待貓也不能那麼好了,於是,獵人每天自己吃七成飽,剩下的東西就分成五份,三份給貓,一份給克比,剩下的一份就留到隔天。可到了隔天,那剩下的一份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獵人懷疑是克比偷吃的,不過,獵人沒有打克比。第二天依然是這樣,第三天還是這樣,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到了第六天,獵人再也忍不住了,抓起一大棍子就往克比身上打,打得克比遍體鱗傷,鸚鵡看着可憐,就在晚上的時候幫克比療傷,可第二天東西還是不見了,獵人就再打克比。第三天,鸚鵡實在忍不住了,就在獵人要打克比之前生氣地說:“你就會懷疑克比,克比好歹也跟你生活了這麼多年,你還不信任?怎麼就不說是那隻貓呢?”獵人聽了恍然大悟,回頭一看,貓已經變成一股煙,逃得很遠很遠了。而克比被獵人打得遺憾地上天了。鸚鵡也只剩下最後一口氣:“沒想到,你會喜新厭舊,就算是克比吃的,也不過分,你每天就只給它那麼點吃的。其實那隻貓是狐精,飢餓過度,才變成貓來要你可憐它的。”鸚鵡也隨後跟着克比上天了。

  獵人見克比沒了,鸚鵡也沒了,貓也逃了。獵人變得一無所有,才懊悔:“忠實的克比我害死了,真誠的鸚鵡我餓死了,狐精我養得肥肥胖胖的,卻逃得無影無蹤。”

  最後,獵人喝井水時,不小心墜到井裡了。——下地獄了。

  地都三中初一:只想着、



獵人的下場 標籤:下場作文 獵人作文 獵人海力布作文 迷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