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忘記,想記着900字作文

想忘記,想記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太陽暖了。我曾是個懵懂的學生,光陰似箭,如今,已是一個紛紛揚揚的少年。知識的海洋正漫漫侵襲着我,似乎想把我淹沒。 

  要臨近考試了,那將近200個的英語單詞,那100多個的短語,那變幻莫測的句子,語文、生物、地理等,正侵佔着我的腦子。 

這時的我真想丟棄一些,是那人人皆知的常識?是那不愉快的事?還是那久不磨滅的美好回憶……我該丟棄什麼呢?才能讓頭腦空出一片天,去接受更多、更廣的知識? 

  我想着。不如丟棄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吧。想起曾經的考試,因我的貪玩而失誤,鮮紅的數字似乎在指責我退步了,羨慕、嫉妒的眼光瞬間從我身上移開了。老師的教導如風一般,時不時地打來,把我打得羞愧難當。不如就丟棄這件事吧,我要不再想起,讓它隨着時間的推移飛灰煙滅吧。但我又想起曾經以此為誡,發奮圖強,第2次考試,我的成績又名列前茅。我該忘記這次的挫折么?不如先擱開吧。 

  我又想着:忘記那些美好的回憶?我有一個好媽媽,她經常用幽默的話語逗笑我,用深刻的哲理感動我,在我困難時伴隨我左右,就如指引我成功的導師。忘記媽媽的好吧,反正歡樂每天都有,媽媽也每天陪在我身邊,我想。但是桌前的那張獎狀卻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我的作文獲獎了,標題是“我與媽媽的故事”,內容記敘着我與媽媽的許多美好回憶,使得這篇作文得獎了。我的心顫抖了一下,思想爭鬥了許久,心想:記着它吧! 

  我,也有着遠大的夢想,但在我認為,夢想只是一個憑空想象罷了。丟棄夢想吧,順其自然,我這樣想。我忽然高興起來了,因為我終於找到一個能適當地丟棄的東西,就是夢想,我可以利用夢想的空間去記我所該記的東西。可是,每一次,我的思想都在不停地警告我:不能丟棄夢想,夢想是成功的方向盤!我望望手中的筆和桌上的紙,我的夢想不也是由它們而來嘛,是啊,我為什麼要丟棄夢想呢? 

  忘記挫折?可是不能,因為它給予你的教訓太多太多。忘記那些小事?不,有時候釘子般大的事情,也能成為讀者的亮點。忘記那些平凡的人?不行,他們是那麼渺小,卻又常常引起我們的注意…… 

  有些,是要記着的;有些,是該忘記的。誰也不能阻止這自然規律。想了很久很久……我終於鼓足了勇氣,準備着迎接新的挑戰。

想忘記,想記着 標籤:想忘記作文 幻想記作文 忘記作文 不能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