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節能在你我心中1100字作文

節能在你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站在小河邊,我聽見了小河的呻吟;來到草原上,我望見了天邊的一抹灰色;登上高山, 我望見了從煙囪中吐出的的滾滾濃煙;來到廣場上,我看見了隨處亂扔的垃圾;走到大街上,我聞到了汽車尾氣發出的臭味......。 

這一切讓我們可愛的地球失去了昔日的美麗容顏,取而代之的是污水,是灰煙,是汽車尾氣,是......。可是,要怎樣做才能真正地做到節能環保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關於一個廈門老奶奶怎麼節約能源的報道:老奶奶在院子里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盆子接雨水,由於老奶奶住的地方經常下雨,能接到不少水,她便用雨水澆灌自己家裡種的蔬菜和花草。洗過衣服后,她便將這些水和果皮,骨頭什麼的發酵成富有營養的有機肥料,讓自己的蔬菜和花草長得更好。多好的辦法啊!我不禁感慨,的確,現在我們國家水資源總儲量僅為2、81萬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可人均水量卻不足兩千四百平方米,世界排名第110位,被列為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貧乏國家之一。我國476個城市中缺水城市近300個,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得不到安全用水,看到這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我不禁又想起了我的鄰居----- 胡阿姨。 

以前,我總認為胡阿姨真是“奇怪”,淘米的水捨不得倒掉,卻用來澆花;西瓜皮不扔,還拿去炒菜。樓道里好好的燈泡不用,卻要費力氣去裝聲控燈,數起她的“古怪事迹”,數上三天三夜也數不完。可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在一個星期天, 我正準備做作業,抬起頭一看,咦?鬧鐘怎麼不走了?我只好把舊電池撤下來,隨手放到口袋裡,拿起兩塊錢,拖動着懶洋洋的雙腿下樓買電池去了。走到三樓時,我碰到了胡阿姨,胡阿姨笑着對我說,“心雨,什麼事那麼急啊?” 我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胡阿姨,胡阿姨笑着說:“你的舊電池還在嗎?我給你變個魔術。”我半信半疑地將口袋裡的舊電池遞給了胡阿姨,她把我帶到她家裡,像變戲法似的從廚房裡拿出一瓶鹽水,將電池的皮撕開一點兒,灌進了一些鹽水,又將電池封好,連接電線和小燈泡,“呀,燈泡亮了”我叫了起來,胡阿姨笑着把電池還給我:“這個辦法怎麼樣?你看又省錢,也不用充電器呢!”我不禁向胡阿姨請教起她做的那一些“怪事兒”,胡阿姨樂呵呵地說:“你不知道吧!淘米水富含維生素,可以讓花兒從中吸收營養;西瓜皮中含有水分和油分,炒着吃清爽可口;聲控燈可以不浪費沒人走過樓道時用的電。這麼做,一省水,二省油,三省電,何樂而不為呢?”我這才恍然大悟。 

噢,我明白了,真正的節能環保就是要從生活中的每個細節,每一件小事做起。“地球是我家,節能靠大家”。對大家來說,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愛護她。為了地球媽媽的笑臉,從你我的日常生活中開始想方設法節能吧!我希望,節能在你我的心中!我更希望,節能在大家的行動中!

節能在你我心中 標籤:在你我身邊作文 節能作文 節能減排作文 節能環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