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青春的旅程1600字作文

青春的旅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Chapter.1

  我叫周晨晨,女。現年15歲,初中三年級。我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姐姐,他叫周朵朵,16歲,高中一年級。

  其實我挺討厭周朵朵的,她永遠是所有人關注的對象,精通舞蹈鋼琴,成績一流……就好像所有褒義詞都是用來形容她的一樣。她總會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一句:“晨晨,你要好好學習啊。”

  爸爸媽媽就是偏心,就只會對我吹鬍子瞪眼的,然後誇獎姐姐。

  我已經受不了了,所以,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離家出走。雖然這方法有些老土,但是我認為這是表達我的不滿的最有效的方法。我必須讓他們知道,我周晨晨在這個家裡也是有地位的!

  我翻出所有的儲蓄數了一下,正好是550元。如果我就靠這些錢來維持我這幾天的生活的話,可能過個三四天我就會像個乞丐一樣衣衫襤褸地被警察叔叔帶回家來的。不過此刻,離開這個家才是我內心最強烈的願望,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翻出很久不用的旅行背包,胡亂在裡面塞了幾件換洗的衣服,兩條褲子和一條睡裙,然後拉上拉鏈,將包扔在了床上,用被子蓋住。又開始在腦中構思計劃。

  “這次行動代號為‘會行走的花’,哈哈,我這朵花也要出去闖一闖啦!”

  “晨晨,在不在?”媽媽使勁敲着房間的門。

  “來了來了。”我一邊應着聲,一邊拿起一本書。走過去開了門。

  媽媽將手裡的《狀元成才路》放在我的桌子上,轉頭對我說:“晨晨啊,這本書挺好的,多看看啊。”又環顧了一下我的卧室,走出了門。

  我有種預感,這次的行動將會很完美。

  Chapter.2

  早上,我像往常一樣背着書包,同姐姐坐上爸爸的桑塔納去學校。在車上,我緊緊地攥住上衣口袋裡的鑰匙,手心裡黏乎乎的。

  按照我的計劃,我在第三節課後假裝頭痛欲裂,叫李晨飛去幫我請假,於是我就離開了學校。這個學校對學生的健康情況很重視,想出校不是什麼難事。

  到家后,我從冰箱里拿了蛋糕塞進包里,然後在床上躺了一會,換掉校服出了家門。我對大門眨了眨眼睛,道了一聲:“再見啦!”

  整個過程我做的行雲流水,很像一個老手,跑出家門的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坐上1路公車,去了一個小旅館。那裡的環境看起來不錯,而且單人間打折。天賜良機啊,雖然我沒有身份證,但是前台還是給我辦了手續,後來,我一度認為那是家黑店。這個地方我很早以前就發現了,當時我就在想,如果我離家出走,一定會住在這裡。

  我沒有用那台看起來有老有慢的電腦上網,而是洗了一個熱水澡,換上了睡裙,睡了一個下午。期間我的手機一直在響,在我沒有睡醒時,神智處於極度混亂時期,我被一個接一個的電話弄得很煩,於是捏起手機,拼盡了全力扔了出去,之後我睡得很好。要知道,對於一個重點中學的初三學生來說,他們恨不得把一天當成三天來用,他們缺失的就是睡眠。如果能保質保量的睡上一個下午,那簡直是上帝的生活!

  到晚上八點的時候,我醒了。因為睡前太困,沒有蓋被子,我剛醒來便打了一個結結實實的的打噴嚏。我吸了吸鼻子,翻身下床去尋找我的手機。它在門前的地上,已經被摔成兩半了。真是太慘了。不過這幾天也沒人可以聯繫到我了,算是“因禍得福”吧。

  我去洗了把臉,認真的算了算賬,發現我只要不吃不喝的在這裡住上十天,我就成窮光蛋一名了。我意識到我必須去做點什麼才不至於早早的就回家。可是,那個地方招收童工呢?況且太臟太累的活兒我又不想干。

  “算了,明天再說吧。”我安慰着自己,又躺在了床上,這次沒忘記蓋上被子。

  真是幸福的一天。

  Chapter.3

  勤勞可愛的太陽公公叫醒了睡姿不雅的我,我起床后認真地梳洗了一番,然後穿上我的粉紅色襯衣,套上了一條很好看的牛仔褲,想了想,我又戴上了一直放在包里的黑框眼鏡。真是成熟多了,除了缺失身份證,我就像一個成年人一樣啦!

  在街上閑轉了半天,我看到了一家貼着“招聘打字員”的打印店。我走進去對老闆說我可以當打字員,要求是工資按天結算。令我沒想到的是老闆很爽快地就答應了,而且什麼也沒問我。

  天上掉下的大餡餅呀!

  我捏着胳膊走出店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第一天我賺了50元,心裡還是感到有點高興,可是我背後突然向響起一個聲音:“周晨晨,你……”說話的人帶着顫音,而且這聲音我非常熟悉……

  不會是媽媽吧!我嚇得一個激靈轉過身去,果然,媽媽和爸爸站在我面前,一臉的憔悴與疲倦。

  “爸……媽……”

  “回家!”我剛剛開口便被打斷,爸爸像拎着一隻小動物一樣將我拎回了家。路上,我唯一的念頭就是:完了,真完了。

  我期待着一場暴風雨的來臨,因為在這期間所有人都沒說話,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晨晨,你都這麼大了,為什麼還要鬧?我們都很受不了……”媽媽突然開口,卻讓我一時間無法作答。

  說“因為你們偏心”嗎?我不想那麼幼稚。

  “媽媽……”我又是剛剛開口,爸爸的一個巴掌就上來了:“你走啊!你走啊!”

  “不要打晨晨!”媽媽抱住爸爸,一瞬間眼淚滂沱。爸爸也哭了。我很驚訝,因為在我的記憶中,爸爸是沒有哭過的:公司前景不好、爺爺病危……我真的沒有見過爸爸哭。可是現在,就在我的面前,爸爸抱住了媽媽,又抱住了我,於是我受到感染,我們開始抱着大哭起來。

  “爸……我錯了……我再也不敢了……”我們癱坐在沙發上,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氣,我哽咽着認錯,心裡像刀割一樣難受,又像有玻璃渣子在心尖上一樣。

  我抬頭看着媽媽的皺紋,爸爸的白髮,一瞬間意識到:自己認為很正確、很解氣的方法卻很深很深的傷害了爸爸媽媽。

  雖然我當掉了我的中考,但我經歷了一場成長的洗禮。在人生這條路上,我會走的很好很好……

  青海西寧青海大學附屬中學初一:櫻齊



青春的旅程 標籤:新的旅程作文 尋找晶石的旅程作文 青春的路作文 青春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