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兒(第一部分)800字作文

水兒(第一部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 

  平靜的山村裡,有一所很小的學校,只有幾十個學生在這裡學習,聽着老師說的那些只要學習好就可以到城裡過幸福生活的話,他們在不斷的上進。所以,儘管他們的學習條件不好,但是,他們的成績仍然拔尖,其中,學習成績最好的幾個同學,小荷、小靜、小雯,三個女同學,她們的關係很好,並沒有因為成績而反目成仇,明爭暗鬥。 

  她們三個經常一起討論城裡的生活,嚮往着生活的美好。 

  二 

  火車上,汽笛的轟鳴聲打斷了水兒的思路,她想着:就要到鄉下了。她到鄉下來,並非是為了走親戚,串門子,而是為了躲清靜,她看慣了城裡世道的亂,就想着鄉下的清凈生活,父母本不同意她來的,可見她實在不願意在城裡,也就同意了,就讓她在鄉下住半年,等她覺得鄉下不好的時候,自然會回來了。 

  三 

  今天,老師神色鄭重地走上講台,對同學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班來了一個新同學,我們請她來做自我介紹。”一陣掌聲響過,水兒已經站在了課堂上。她微微笑着,來到她幻想中這個美好的地方,她當然很高興,同學們也好奇地看着這個城裡人打扮的新同學,都驚奇的想着:她為什麼來這呢?鄉下哪裡有城裡那麼好的條件呢?水兒看着他們好奇的樣子,心頭一緊,簡單地說了一句:“同學們,大家好,我叫陸水兒。”靜靜地走下了講台,坐到了小荷的旁邊。一節課過去了。 

  四 

  三個好朋友很快注意到了這個新同學的與眾不同,在課間,她總是伏在窗邊,默默的思考,讓人看不懂她的神情,小荷好奇的湊過去問:“你在想什麼呢?為什麼那麼悶悶不樂的?” 

  “我有悶悶不樂嗎?”水兒笑嘻嘻地回答。 

  “這樣啊,”小荷若有所思。“對了,你能跟我說說城裡嗎?你像是城裡來的…” 

  水兒皺了皺眉頭,她一點也不想回憶那段讓她傷心透頂的城裡生活。 

  (未完待續)

水兒(第一部分) 標籤: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第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