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信念,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800字作文

信念,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猶如一片汪洋大海,需要信念的燈塔,才能找准方向。 

  是的,我們的生活需要信念。 

  在美國紐約,有一個帥氣的小夥子,他從小就夢想當一個警察。他為了這個理想,拚命讀書,終於考上了警校!他被分配到一個偏僻的小鎮上。 

  就在他剛剛到達那裡的時候,便接到了命令:在他們的管轄範圍內有一夥歹徒持槍搶劫當地一家銀行。於是,初出茅廬的他便同同事一起出發。然而,在他的第一次行動中,卻出現了意外。他被歹徒的衝鋒槍射中,中了3彈,其中一發離心臟只有1共分。這時,他心中便有了一個信念:我不能死,我一定要親手抓住這幫歹徒! 

  他被送到醫院,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搶救,終於把他從鬼門關拉了回來。但是,昔日的帥小伙,現在卻已面目全非,變得醜陋不堪。但是他不管別人怎麼看待他,因為在他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我一定要把那幫歹徒親手抓住! 

  從那時起,他參與了每一次的抓捕那幫歹徒的行動,但是都沒有抓到。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泄氣,他仍舊堅持着自己的信念。 

  他為了抓住這幫歹徒,踏遍了整個美洲,甚至還為了一點點線索不惜遠赴歐洲。 

  我想,沒有什麼事可以使他放棄,除非他死了,或者歹徒抓住了。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得知一個消息,那幫歹徒的藏身地點就在亞洲的某個小國。他將此情報上報給上級,請求去把那伙歹徒捉拿歸案。上級批准了。 

  於是,他帶領隊伍,在半夜突襲歹徒的藏身據點,將他們全部親手捉拿歸案了。 

  然而,就在抓獲歹徒后的一個月,這個小夥子在自己的卧室里割腕自殺了。在他的床頭放着這樣一封遺書:“我很抱歉,我實在不願意自殺,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面對我自己,這些年來,支持我活下去的是那幫歹徒,現在歹徒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我的仇恨也隨之消失了。真的,我無法再面對自己了。我想,只有自殺才能夠真正解脫……” 

  一個多麼偉大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因為信念,他活了下去,因為信念沒了,他沒有辦法真正面對自己,而最終自殺。這時一個悲涼的結局。但是,從這件事中,我們能體會到信念對一個人的重要性,所以,我們的人生不能缺少信念。

信念,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標籤:不可或缺的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母親,生日快樂作文 水,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