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一部分》讀後感700字作文

《生命的一部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了《生命的一部分》這篇文章之後,我想到了我自己讀書的畫面,我是一個十分愛讀書的孩子,和作者一樣,我每天離不開書。每天用心讀書。

  我喜歡讀書,就算一天中沒有時間看書,我也要擠時間來,抓起書就看。這樣愛讀書的我,便在班級里得了一個“書獃子”的綽號。我非但把這個綽號看做了一種時尚,還讓同學把這個綽號告訴別的班級的同學,畢竟愛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書中作者說:“仔細想來,馬背上何等顛簸,古人卻仍要讀書,我們今天的條件無論如何要比馬背上好,怎能荒廢時間,整天不讀一頁書呢?”是呀,現在有了汽車,火車,飛機,比在馬背上平穩多了,完全可以把書拿來讀一讀,看一看,讀完之後,思考一下書中的一些錯誤或是問題,有時間拿出來改一改。我雖然不像古人讀書那樣用功,可也經常地看,像在睡覺之前,起床之後,下課的時候,在這些時間段里我都會拿出書來讀一讀。

  以前,不管我遇到什麼書,我讀起來就沒完沒了。可是,世界上有那麼多的書,我就一直有個疑問:書這麼多,我到底應該看那些書呢?在《生命的一部分》這篇文章里,我找到了答案:要讀講真理的書,讀傳知識的書,讀陶冶性靈的書,讀賞心悅目的書,讀老人們篩選出來的名着,經典的書,讀一讀熱門的書,讀一讀自己覺得好的書,自己感興趣的書。以前我覺得書十分可愛,而現在,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書更加有趣了,我更加的愛書了。

  當我們讀書讀得久了之後,書就會不知不覺的成為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的生活會變得充實而豐富,我們的眼睛就會變得明亮,我們的行為也會變得理智而富有創造性。

  慢慢去讀吧,慢慢去做吧,不要讓閱讀。消化不良,讓書中的內容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精華!

  廣東韶關翁源縣龍仙第二小學六年級:餘興隆



《生命的一部分》讀後感 標籤:《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熱愛生命》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