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旗飄搖1300字作文

大旗飄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寧兒仰起頭,看着由金線圈就的圖案,那是一個字,一個讓人看了就會熱血沸騰的字,“鐵”! 

 年僅十歲的他雖然少不更事,但平日里聽父親教誨甚多,也已懂得了這面旗幟意味着什麼: 

 它是風雨飄搖,戰亂紛連的塵世中的一點火焰; 

 它是萬軍廝殺,血流漂櫓的戰場上的一點希望; 

 它是飽受戰亂,離鄉背井的人們心中的一點生機; 

 總之,有鐵軍大旗的地方,就是平安之處,就是安樂之處,大將軍鐵成傷已經如神佛進入人們的心中,就連寧兒在不止一次仰視鐵軍大旗時,內心深處都會禁不住的生出一陣暖流。 

 正當寧兒出神時,耳畔傳來“得得”馬蹄聲。蹄聲甚急,寧兒回過頭的時候,就見由打秋風鎮大街路口現出一位騎着黑馬的黑衣人,迅如疾風,轉眼間就到了客棧前方一片空地處。 

 寧兒不由一驚,獃獃的看着來人。 

 黑衣人速度不減,“忽”的一下掠過客棧門口,寧兒的目光也緊跟不放,黑衣人毫不停留,帶着一溜煙塵消失在長街另一頭。 

 “咔嚓”,原本好端端的旗杆忽然由底部斷開,轟然倒地,激蕩起無數塵土,寧兒被包裹其中,不知所措。 

 聽聞巨響,客棧里立刻就跑出四人來,正是寧兒的父親齊雲,另三人分別是掌柜盧墨,小二小羅和“四虎”陳宵。 

 “怎麼啦?”齊雲一把摟住受到驚嚇的寧兒,急聲問到。寧兒顯然還沒緩過神來,張着嘴不吭聲。 

 陳宵走到旗杆處低頭仔細查看,斷口光滑無比,應該是利器所致,他又抬頭向四周看了看,只見不遠處的土地上插着一截亮閃閃的物事,陳宵咳嗽着湊到跟前,用衣襟裹着手小心翼翼的將其拾起,放在袖上觀察着。 

 這是個帶着無數細小鋸齒的鐵制小圓盤,磨的發亮,即使隔着一層衣服,陳宵仍能感覺到滲人的寒氣由掌心襲來。陳宵見多識廣,當下不由驚呼一聲,盧掌柜聞聲也忙走過來,一見那物事,心頭咯噔一下,暗道這下可糟了! 

 那邊寧兒也已回過神來,在他父親懷中喘着粗氣。盧掌柜見狀,低聲說了句:“大家回屋細談!” 

 齊雲摟着寧兒走進客棧,陳宵和小羅也隨着跟了進去。盧掌柜在斷桿前停了停,朝着長街盡頭望去,只見夕陽落下,天邊霞光似血。 

 聽了寧兒一字一句的描述,幾人齊齊陷入沉思。那旗杆明顯是黑衣人在經過客棧前以暗器將其折斷,這短短的一瞬間發力,出手,斷桿,乾淨利落,無論從腕力,眼力和控馬技術來看,此人都可以入高手之列。 

 陳宵皺着眉頭看了看盧掌柜,見他也是愁眉不展,心裡明白盧掌柜肯定也知道關於這暗器的來歷。他起身給齊雲使了個眼色,齊雲點點頭,拍了拍兒子的肩頭,和他一起走出客棧。 

 待二人走後,陳宵又拿起那暗器,小羅湊過去瞧,問道:“四哥,這是什麼東西呀?怎麼這麼奇怪?” 

 陳宵沉聲道:“你年紀輕,見識也少,如何識得這‘天羅”。” 

 “‘天羅’?”小羅面露迷惑,顯然沒聽說過。 

 “‘天羅一出,十日全無’,餘震海終於來了!”盧掌柜長嘆道。 

 “餘震海?就是‘十日閻羅’餘震海?”小羅失聲驚叫道。 

 傳說中,餘震海有十隻手,每一隻都能發出暗器,你絕對躲不過; 

 傳說中,餘震海殺人前都會送去自己的印記‘天羅’,給你十日時間準備,十日後,從未有人逃得出他的掌心; 

 傳說中,餘震海死了。 

 這竟然是餘震海的“天羅”! 

 殺手中的祖師餘震海又回來了!

大旗飄搖 標籤:飄搖作文 紅旗飄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