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彎曲的生存藝術450字作文

彎曲的生存藝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溪流邊,溪水曲折之美;竹林間,幽徑曲折之美;老樹上,枝條曲勁之美……生活的美,必先經歷彎曲的磨練。世間萬物,選擇彎曲的方式而生存下來的,歷來受到世人的尊敬與喜愛,而其實,彎曲本身就是一種美,一種生命的韌性,一種面臨人生的藝術。

  山谷中,一塊巨大的岩石摔落在一棵小草的身上。但它不願這樣毫無意義地死去。它需要陽光,水露和空氣,為了得到它們,它改變了生存的方式。不再異想天開地筆直地去擊碎這塊在它看來足以龐大的岩石,於是,它順着岩石的裂縫,彎彎曲曲沿着縫隙鑽出來。最後它成功了,沐浴着清新舒適的空氣,是那麼美好。彎曲,亦會有奇迹。

  一條溪流歡快的奔向大海,當春天來臨時,它順着春潮高高興興地奔向它理想的地方去了。但,一塊巨大的岩石擋住了它的去路,它並不甘心,迎面衝擊,濺起粼粼水花,煞是好看,然後矯捷地繞過岩石匯成更大的流水投向了蒼茫的大海……

  彎曲,不是對世間困難的妥協,而是一種更高的智慧,更理性的忍讓。人生在世,對於一切困難所需要的不僅是勇氣與堅強,更是當一個人承受不起時,懂得忍讓另闢蹊徑尋找新的方向。彎曲,是一種生存藝術。

  羅湖中學初一:一邱之荷



彎曲的生存藝術 標籤:彎曲作文 藝術作文 藝術節作文 剪紙藝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