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槍王之天山相遇1700字作文

槍王之天山相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三· 

  幫在天山的腳下。而龍天祥的人,也到了孫建的分號天山客棧,李麟等人也來茶館也帶茶館住宿,正好碰到了乘龍二人,便上前去迎,隨後五人在客棧中痛飲,直到深夜才各自休息。第二天,雷豹帶五人到虎豹幫做客,到了天山下的一片樹林中,只聽雷豹吹了一聲口哨,又聽到一聲雄壯有力的鳴叫,抬頭只見一隻雄鷹從天空中箭一般的,衝上雲霄,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俯衝下來了。雷豹知道了這是幫主的信號,要他帶着客人進幫,經過幾處山路,過了幾條河,終於看到幫派的大門,一座用石頭刻成的大門赫然屹立在眼前,上面紅木的匾上刻“着虎豹”幫三個鎦金大字,大門突然大開,雷豹經我們帶了進去,走了數步后一個大廳就展現在眼前,上方座着幫主,左右都有護法。雷豹上前去說:“幫主,客人來了。”那幫主看了五人,發現氣質不凡,便說:“幾位,遇到而來必是要上天山的罷,不知敝人可以幫什麼忙?”乘龍道:“我們五人要去天山,取天山神鐵。來鍛造長槍,路經貴幫,打擾了,只望幫主給我們指天山神鐵的方位在哪?”幫主道:“不必客氣,你們的為人,雷豹都和我說了,神鐵,所在地只有山上的逍遙子才知道,我只能告訴你們這些了,今天天不早了,現在寒舍住宿一宿,明日我派人專門送你們。乘龍道:“我等多些幫助之意。” 

  約二更時候,李麟起身來練習槍法,這是司馬端出來了,對李麟說:“二哥,怎麼不去睡?”李麟道:“老毛病了,晚上總是失眠,無事做事叫習熟習熟槍法。”司馬端到:“二哥,我有事找你商量。”李麟道:“盡可道來。”司馬端到:“如今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取神鐵,但神鐵、神木都去取了,麒麟金槍造好了,我們還有什麼事?”李麟道:“那我師傅此為何意?”司馬端到:“二哥,你師父說過:麒麟金槍,有很多著名的將軍都是因為它才成了將領,所以你師父是要你置身於江湖與沙場之間領略人生哲理。”李麟道:“嗯,對。但是我們現在只有五人,不為一個整體,無力與羽林衛和元廷抗爭,所以……”這時虎豹幫幫主英肅來到二人面前道:“二位大俠放心,我剛才聽了二位的言談知道二位是精忠報國之人,便有借兵之意,與二位大俠共同抗元,也望大俠為我復仇。”李麟道:“不知寨主有何恩怨?”英肅道:“我乃山西人士,因不服元朝暴政而建立虎豹幫結交天下綠林好漢來反元,手下有一員大將叫英胡,建立虎豹幫后率五百精兵,說是反元,實為叛變在敦煌建立飛虎寨,搶劫楊文廣官運之財,並把帽子扣到虎豹幫頭上,實為可恨。所以請二位大俠來幫鄙幫除掉叛徒。”李麟道:“有此等奸人,我定除掉他,請幫主放心。”司馬端到:“幫主,我們一行人。一路跋山涉水,路徑貴幫,幫主抬舉此兵反元,報仇之事我等在所不辭,但此時時機未到,如道敦煌定與楊司令說明免得誤傷,所以如到敦煌就飛鴿傳書報於幫主,幫助可發兵進軍敦煌,如何?”幫主到:“好。”就這樣李麟等人得到了第一批軍隊,從此五人的軍事生涯開始了。 

  到了第二天,清晨幫住將李麟等人送到天山腳下道:“各位走好,這幾匹馬是我精心挑選出來的,天山之行少了馬可不行,望各位馬到成功。”成龍等人道:“多謝好意!一定不辜負幫主囑咐。”說罷,幾人便乘駿馬,向天山馳騁去。半路中雨帶一個兩鬢蒼白、鶴髮童顏的游醫,李麟上前問道:“老人家,可知逍遙子在何處?”那游醫道:“我現在口渴,給我打壺酒來,我就告訴你。”諸葛雄顯得有些憤怒,李麟便拿出隨身攜帶的酒遞給了游醫,誰知那游醫看都不看,擺了擺手:“不新鮮,現在去打。”諸葛雄以忍無可忍了,怒火再一次發泄,咒罵道:“你這老頭,好不識抬舉!我二哥好心好意給你酒吃,你卻嫌不新鮮,讓我們去打,這不是故意刁難嗎?不殺你何以解心頭之恨。”說罷,抽出大刀便對其砍去,而這位老游醫也位高人,只一指便將大刀彈回,諸葛雄也被震下馬。此時,五個人看得目瞪口呆。龍天祥上前說:“老先生請莫怪罪,令弟不懂禮數,我代他向你道歉,點穴手可否教於晚輩。”游醫說道“你怎之這是點穴手?”龍天翔說道:“我方才看到先生食指、中指一併有一反手逼出之氣素有奔馬之勢才將令弟震落馬下。”老者道:“不錯觀察的一清二楚是個可造之才,我就是逍遙子,此有一書所傳點穴現傳與你。”龍天祥道謝后,說明了來意。老者又說:“我這裡有三封推薦信,按照信上的地點分別到三個地方,找三個人,只要過了他們這三道卡,找玄鐵,也就不成問題了。”五人謝過老者,便下天山了。

槍王之天山相遇 標籤:天山作文 相遇作文 偶然相遇作文 不曾相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