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槍王之天山相遇2100字作文

槍王之天山相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二·天山之行 

  涼地帶,城外無官兵看守,所以較好走,五人商量了,兵分兩路,由李麟、司馬端、諸葛雄三人按遠路線走,徐乘龍、龍天翔從西面而行,經過青海里的寧州(即今西寧),在經西夏國經(今新疆),於天山回合,中間不要輕易殺人,拌成商人以免不必要的麻煩。說罷五人便各自啟程了,李麟等人一走出西安就遇上了強盜,結果頭雞不成反蝕把米,被李麟等人痛揍一頓,殺起性的諸葛雄本想全部解決掉,但被李麟制止了,說要留住活口,李麟上前問:“你們的頭兒是誰?”那人滿不在乎的說:“哼!你才不配知道。”這句話激怒了諸葛雄,抽出了大刀想要結果了他,李麟微微一笑抬抬手說:“五弟,把刀借我一用。”諸葛雄不知有什麼用,把刀給了他,李麟把刀在那個強盜面前一晃說:“看清楚這是什麼刀。”那強盜一驚道:“這不是青龍堰月嗎?”李麟道:“不錯,剛才要殺你的這位刀客便是青龍刀的第五十三代傳人,這把青龍堰月原來是由刀把的,后關公敗走麥城,刀把遺失,刀即變成這般模樣,但威力毫不遜色。”那強盜聽后一驚,心想:這幾個人來頭部小,看來寨主出馬也未必能打過。望着三人心中猶豫起來。 

  再說龍天祥二人,他們在寧州時由於不服當地官員的逼稅,而大鬧寧州府,使得寧州太守發兵三千,全程搜捕二人,正巧一批羽林衛,太守便於其兵分兩路共同搜查龍天祥二人,二人不敢在城裡住宿,只得在官道上的驛站住宿。沒想到官道上全是黑店,行了一天了,他倆人都很累了,竟忘了察覺。一進店門,龍天祥就喝道:“小二,拿壺酒來!”說罷便坐下了,徐乘龍雖說也很累,但還算警惕性高,帶小二講酒端來時,龍天祥還沒開口便搶先說:“多謝!既然在這荒漠上碰到了,便敬酒一杯,望一飲而進。”頓時小二臉上露出一種不安的神情,帶乘龍斟完酒,小二裝作腳下一滑一下把酒瓶給撞翻了,待起來時連忙說:“對不起!二位,在下剛才腳下一滑,不小心弄翻了酒,二位稍等我在去取酒來。便匆匆忙忙的走了,徐乘龍冷笑了一聲,在旁邊看了半天的龍天祥便問道:“大哥,怎麼回事?”徐乘龍道:“帶會兒便知,你先區安排住處,到了晚上我在告訴你。”龍天翔忙說:“小二,住店。”待此刻那小二一換好了新酒,正往次趕來,帶放下酒說:“客官要幾間房?徐乘龍道;我們都是做小本生意的,此次路經此地是受東家之拖來此運貨,來間普通房。” 

  待晚上二更天時,成龍來到天翔房間對其說:“三弟,上午之事待我現在一一道來,待那小二端上酒時我知道起中必定有詐,便請他先喝,間他識破,便裝作腳下一滑,實際上是偷梁換柱,與我的估計,今夜三更時候他們定來害我們,我們先下手為強,把這個黑店端了。”“好!”天祥道。為了打探虛實,龍天祥與徐乘龍收拾行裝趁着夜色來到了掌柜房間,只聽裡面有幾個人說話,一個說:“這兩人來頭不小,看是在江湖縱橫多年,有着資深的經驗,今天我放上有蒙汗藥的酒時,那人不看便知,必須儘早動手!”一個說:“兄弟們都安排好了,只等您發令。”這時一個又說:“我們為什麼被逼開黑店?還不是因為現在天下沒有正人了,全是奸詐、貪婪之人,我們才棄商扶正,眼下這兩位大俠也不只知是好壞,你先去打探,我們不要錯殺了朋友。”乘龍頓時明白了:裡面的一個是小二,一個是掌柜,另一個是管賬。沉思了一會兒,推門進去了,掌柜幾人都一驚,乘龍道:“三位莫驚,剛才幾位說的話我都聽見了,都是同道中人,不必傷和氣,敢問掌柜尊姓大名?”那掌柜模樣的人道:“本人無德無能,只不過在青海有幾家客棧,姓孫名建,進一帶有名的掌柜,日後有事大俠只管提。乘龍道:“多謝多謝!日後有機會光臨貴棧一定光顧,只是不要再是黑店會誤殺很多好人。”孫建道:“這天下哪有什麼好人?不過以後我會注意的。”說罷二人邊歇息了,第二天,二人辭別了孫掌柜后便上路向天山進發了。 

  再說李麟這邊,自從那次“強盜事件“過後諸葛雄的脾氣便一發不可收拾了,整天早出晚歸到可以發泄的地方發泄。那個強盜也被他們當作了俘虜,整天待着,諸葛雄要不是看在李麟的面子上,早就一刀結果了他。李麟也費了好大勁的勸說,那個強盜就是油鹽不進,問什麼之說一句話:“我什麼都不知道?”最後司馬神醫想出了一個妙計:讓諸葛雄假扮強盜來個以假亂真,使他說出。諸葛雄演了半天才裝出個樣子,到第二天假強盜諸葛雄上場了,他先假裝將李麟、司馬端等人殺死,在來營救這個強盜。前邊進行得很順利,帶出客棧時那個強盜突然提高了警惕,結果諸葛雄被識破了,那強盜反高興:“謝謝你將我帶了出來,現在我要腳底抹油了。”說罷便使出了強盜的看家本領疾風步,一眨眼就跑得沒影了。李麟趕緊追了出來,在一處山谷追上了他,他正被一隻猛虎攻擊,李麟便坐山觀虎鬥,直到他受了重傷才來幫他,這是司馬端等人也相繼趕到了,諸葛雄抽出大刀,直奔老虎使了一招力劈華山,將老虎劈成兩半,此時司馬神醫迅速到他身邊給他療傷,強盜終於被感化了,他終於說出了,原來他叫雷豹,是一個叫虎豹幫的強盜集團的幫主手下的副將,他們的幫主為人仗義,善結識天下豪傑,我可以將你們介紹給他,說不定他會給你什麼幫助?乘龍道:“謝謝!請問你們的具體地點在什麼地方?”雷豹道:“這是幫派秘密不得告訴外人,請見諒!”說罷,二人便和雷豹一同前往虎豹幫。

槍王之天山相遇 標籤:天山作文 相遇作文 偶然相遇作文 不曾相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