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帝王之路700字作文

帝王之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一直都在看古裝劇,既然是古裝,就有帝王。不過裡面的皇帝不是好看就是壞蛋,也許真正的皇帝,不像電視劇里的那樣。

  我最喜歡的帝王是康熙,因為他的一生不平凡,不僅僅因為這個。他從繼位開始就一直在彌補他父親沒有辦成的偉業:16歲除掉了掌權的鰲拜,20歲平了吳三桂、尚可喜、耿精忠的“三番”,接着就是平葛爾丹,收復台灣,他十分有才能。

  我還喜歡武則天,但我卻不喜歡看《武媚娘傳奇》因為這部電視劇和真正的歷史有天大的差別,我最愛看的還是劉曉慶主演的《武則天》雖然片子已經很老了,但我覺得還是能演繹出武則天辛酸的帝王之路。她並不是一個善良的女人,而是一個城府深沉有狠毒到可以把自己親生的女兒和兒子殺掉。一切都是為了她自己,為了讓自己強大。也許她剛剛進宮的時候卻是是一個天真的少女,但是陰暗的皇宮把她徹徹底底地改變了。一個人的成長不僅僅與她的心有關係,更有關係的還是環境,她要是不害別人,別人就會害她。一個當上帝王的女人,是一個不簡單的女人。

  我最後一個喜歡的就是漢武帝了,他在中國歷史上簡直就是鼎鼎大名。我看過電視劇《漢武大帝》講的十分真實。也就是漢武帝(劉徹)帝王的一生。他的母親王夫人也是一個狠毒的女人,拋下了自己的女兒進入了宮,最後依靠館陶公主讓自己的兒子當上了太子。館陶公主是皇帝的姐姐,她希望自己的女兒以後當上皇后,所以她需要一個皇帝女婿,她在她弟弟的兒子里千挑萬選,最後皇帝立了劉榮為太子。一聽到這個消息,館陶公主馬上就去找劉榮的母親栗夫人,可惜栗夫人是一個驕傲的女人,她看不上館陶公主,自以為強大,拒絕了她。這可是把館陶公主氣壞了,她又找到了劉徹的母親王夫人提親,王夫人自然答應了她。今後,館陶公主和她的母親竇太后一直在皇帝面前誇劉徹,貶低栗夫人,終於有一天,皇帝廢了劉榮,立了劉徹為太子。

  華夏五千年的歷史博大精深,說也說不完,看也看不完,但是所有的故事都會被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帝王之路 標籤:帝王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天堂之路作文 夢之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