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4)500字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認為開卷有益。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就會增長知識。愛迪生不就是一個例子嗎?他讀了很多書,從中得到了啟發,又進行了大量的實踐,才發明出來電燈。世界名人培根說過:“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這諸多意思,可一言以蔽之:開卷有益。如果我們不多讀書,哪來的這麼多知識呢?如果沒有了知識,我們怎樣辨別人們誰是誰非呢?書是歷史經驗的總結,書是社會文化的結晶。讀書,可以徹悟人生道理;讀書,可以洞曉世事滄桑;讀書,可以廣濟天下民眾。如果我們不多讀書,哪來的豐富詞語去寫作文呢?馬克思開卷,獲益甚多。他寫《資本論》時,就讀了一千餘冊的自藏書,還到大英博物館看了三間房子的書。如果馬克思不開卷讀書,可能就寫不出《資本論》來了。杭州四中高二學生文曄從小至今開卷讀書。不僅知識面廣,文理兼優,還在多家報刊發表文章30餘篇,徵文獲獎五次。一個年方17的學生能有如此成就,不足以說明“開卷有益”嗎?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開卷讀書。我們讀書多了,看到那些對我們身心不健康的書,一讀就辨別出來了,就不會再看,再買。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又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有好處的。希望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4) 標籤: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