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0)500字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0)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因此我們圍繞着個話題舉辦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而反方則相反。

  在老師的一聲令下,辯論會正式開始。

  起先,周圍一片沉靜,大家互相張望着,最先是孫余航打破這一寂靜,隨後便高談大論:“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讀好書,是很必要的,所以我方認為開卷有益。”說完大家議論紛紛。反方的同學更是不甘示弱,接踵邇來的是尚雲霄的一片反駁:“正方的觀點我不能完全贊同,因為現在有許多不健康的書充斥市場,不少青少年正是受這類書的毒害,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這正方又如何解釋?”這一迎頭痛擊搞的我方一時失去了“軍心”,亂了陣腳,湊到一塊商量對策,就在這火燒眉毛時,萬事通姜正一脫口而出:“我們提倡開卷有益。‘開卷’是有選擇的。我們要讀好書,與好書相伴,如同與摯友同行,受益無窮。”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侃侃而談,各抒己見,滔滔不絕一下子把氣氛提到了高潮。

  最後老師做出了總結:“‘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一個強盜更壞。’因此,開卷有益,得先看開什麼卷。同時,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見書就讀,而是會讀書的人。”說完台下響起了熱烈地掌聲。

  雖然這次辯論得難分難解,不分上下,但是卻讓我知道看書一定要有選擇,杜絕不良書籍,將來報效祖國!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0) 標籤: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