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500字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那些不健康的書看了反而有害。我認為,“開卷有益”,打開書本閱讀,總會有所得益的吧!

  傳說,宋太宗皇帝每天都會讀大量的書籍,曾有人覺得皇帝每天都要處理許多大事,還要去看書,會不會太辛苦了,於是就去勸他,免得過度勞神。可太宗皇帝卻回答說:“只要打開書本,我就會得到許多樂趣,多看些書,總會有益的”後來,他仍然堅持讀書,就算有事耽誤了,也會抽空補上。

  多看些書是好的,但有人說萬一看了不健康的書呢?我認為,這不必擔心。只要你閱讀了大量的好書籍,懂得分別是與非,再與你碰到不健康的書籍時,你也會抵抗,不接受那些書籍,將它們拒之門外。

  赫爾岑說過,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也沒有什麼鑒別能力。所以,讀書不僅能讓我們知道更多的知識,還會讓我們了解社會,了解世界,清楚更多國家的文化,讓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做朋友里的“小百通”,不是更好嗎?

  我曾聽媽媽說過,將來的社會,競爭激烈,你必需懂得許多東西,才能在殘酷的社會中留下來,甚至比別人更上一層樓。可誰又能給予那麼多的知識呢?那就是書本,書本是公平的,誰都可以擁有,只在乎你懂不懂得珍惜這件寶物。只有開卷,才能讓我們知道比原來更多,更豐富和知識,擁有更多的“財產”!

  我認為“開卷有益”!不知你是否同意。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 標籤: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