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3)600字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那些不健康的書看了反而有害。讓我們就這個問題來一次辯論吧!

  辯論前,個人先表明基本觀點,即首先聲明你是贊同“開卷有益”,還是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然後根據基本觀點,陳述好自己的理由,駁擊對方。快快來參加吧,看誰會成為這次辯論的最佳辯手!

  熊力:我認為開卷有益,光讀書就能獲得很多知識,讀一本還獲得了不少道理呢!

  楊鑫: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多看書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面,開闊我們的視野。但是那些不健康的書籍,可能會使我們產生一些不良行為。而且,有的同學看書時不注意對眼睛的保護,在暗處看書,躺着看書,反而會使我們的眼睛受到傷害,帶來許多的麻煩。所以,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

  包一民:我認為開卷有益。讀書可以增長知識,幫助積累好詞佳句,對閱讀和寫作有好處。

  姜小龍:開卷有益,因為在書上我們可以學到許多知識,開拓視野,增長見識,而那些不健康的書,只要自己克制住,就行了。

  楊春寶:多看看書是好的,但是要看一些我們青少年應該看的書,這樣,開卷是有益的;如果看一些不適合我們青少年應該看的書,那開卷就無益了。所以說,開卷未必是有益的。

  殷爽:看書是應該的,我們看就要看一些有用的書.那些不健康的書,我們剋制住自己不看就行了!

  艾倫: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讀書不僅能讓我們知道很多知識,還能讓我們增長見識。那些不健康的書籍,只要我們剋制住自己,不讓自己去看就可以了。

  姚丹:讀書還能了解古文。是文言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3) 標籤: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