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卷是否有益500字作文

開卷是否有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說開卷有益,也有人說看了不好的書未必有益。所以今天,我們班展開了一場辯論會。

  我們分為兩組,分別說自己對開卷是否有益的想法。我們班開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兩組分別是正和反,正方認為開卷有益,反方認為開卷可能無益。

  反方說:“開卷無益,如果看了不好的一些小說,可能會沉迷在小說的故事裡,不能自拔,回讓我們學到不好的東西。而且事實說明了這一點,一個小孩看了這種書,以為人死了可以做天使,就跳樓自殺了,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因為看的人入迷,就天天看,天天做白日夢,別的什麼也不做,從而讓學習下降,人也開始變壞。

  正方說:“開卷有益,讀書使人進步,讓人變得文明,讓我們的祖國變成文明的國家,也讓我們進步,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可以讓我們認識這個世界,感受到人間的真善美,和這個世界的醜惡,讓我飛上天空,下入海底,讓我們了解很多好玩的東西,讀力偶啊名人的故事,會讓我們的體會更深,讓我們學到名人身上的優點和品質。所以讀書是絕對有益的。

  最後,老師對我們總結說:“對這個問題我認為讀好書是絕對有益的,讀壞書是無益的。

  所以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了嗎?我們一定要多讀好書,不要盲目地相信書中的話,要提出自己的建議,就像大名人顧頡剛說得看書不能信仰而無思考,要大膽提出問題,勤於摘錄資料,分析資料,找出其中的相互關係,是做學問的一種方法。

  五年級:姚國婷



開卷是否有益 標籤:開卷是否有益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