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享受孤獨作文

享受孤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們快樂,因為享受孤獨作文1000字


  人是自尊而膽小的動物。怕哭,怕黑,怕孤獨。

  在失敗和離別面前,我們太容易感覺到自己的渺小無力。我們能夠左右其他生命,我們能夠控制宇宙品類,這是神力。然而神力創造不出時間,神力創造不出情感,最可怕的是,這種神力所創造出的秩序卻加快了時間摧毀了情感,人為自己神力的驕傲的同時也承受着如許。這本身也是一種摧殘,人的自我虐待。可是沒有辦法的,除此之後人也就不能稱之為人了。

  人是強悍的,不可一世的;然而人又是脆弱的,可憐的,甚至是悲劇性的。

  朋友的離開,人與人之間的淡漠,我無能為力,我痛哭,我望着逝去的影子哭,曾經以為世界是不公平的,那些不懂得其中樂趣的人卻擁有笑臉。然而真的是這樣么?我逐漸看清,人都是一樣的無奈,不分彼此,只是我們的無奈都被隔離了。當我哭着的時候,那些笑着的人忍耐着更大的悲哀,為了他們自己也為了他們周圍的人。也許只是表情不同而已,我們的表情構成了世界上的平衡,世界上總是既有人笑又有人哭的,儘管笑和哭的界限也不過如此。

  我曾經很幼稚,自以為是地把別人的情誼當成了一輩子的事,以為自己擁有了多麼雄厚的理由,或者自己能夠多麼有力地應付時間與社會的周旋。都是不可能的,我太傻了,竟然,竟然甚至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塑造別人,讓他適合我。我是多麼的傻啊,我又是多麼的自私啊。而且到最後,我能得到什麼呢?滿懷希望的得到了更多的無情與處罰。

  人活在世上,真的就是孤獨的。可能有一段路會有人陪你,但只是一段路罷了,分道揚鑣的時候你也許甚至沒有時間和勇氣去說再見。當你滿懷信息的接納下一個同路者時,你是否明白你們真的彼此都是行色匆匆?黎明、黃昏;黃昏、黎明,下一個驛站就這樣突然到來,曾經的一切突然中斷停歇,換馬換人的鈴聲又響了。也許下一段路程,你甚至是沒人可相邀而行的。

  備好乾糧,備好水,備好衣服毯子,上路。

  我們走着,我們必須要走,在這條不歸的路。儘管孤獨,儘管孱弱,儘管我們也渴望停下來??走、走、走,這吆喝聲在我們心裡響起。

  還是走吧,慢慢的一個人努力地走吧,把腳底磨平,把額頭磨平,用風磨平。既然註定如此,既然無可選擇。去學會體貼自己,去學會在路上乾渴的時候唱歌,去學會在風聲中入睡,不要吝嗇自己的一切,需要放手的就放手,去學會把自己裝扮得像王子或者,像公主。

  無論如何,我要努力地走,打着手電,絕着食,四肢發麻或者眼睛發花,這都是我們自己的,是我們自己最真實的狀態,這些狀態,才是我們自己最真實最貼切的回憶。

  這樣,在下一個驛站的時候,把這些故事講給那些一起歇腳的人聽,然後我們向各處,繼續搜尋。


2、享受孤獨作文800字


  人生的歷程就是一個經受孤獨的過程,沒有哪一個人能天天伴着掌聲和鮮花。

  孤方能獨,獨才能與眾不同。

  害怕孤獨的人,棲身於大海的大潮中,終為沙漠之一粒,大海之一滴,有之不多,無之不少。

  在孤獨中奮鬥下去的人,終有一天會達到常人不及的高度,為眾人所仰慕而不再孤獨。

  孤獨一時,顯赫一生。

  難耐孤獨,是因為我們不會面對孤獨。

  孤獨是一行足跡,深深印在沙灘上,向遠方延伸;孤獨是一雙眼睛,痴痴地望着夕陽,向夢境遐思;孤獨,是一聲呼喚,悠悠迴響在峽谷中,向四周漫延;孤獨,是一堆篝火,默默燃燒在曠野,向黑夜訴說。

  孤獨是一扇窗,只有痴情者守望;孤獨是一方洞,只有相知者造訪;孤獨是一道谷,只有赤誠者跨越;孤獨是一根燭,只有求索者嚮往。

  孤獨並不意味着孤僻、頹廢、與世隔絕,當一個人真正進入一種高尚純潔的孤獨境界時,他才可以將心靈的觸覺更深地伸入生命的內核,審視自己的內心,作一些與現實距離上的調整、迂迴,捕捉到生命中若隱若現的靈感、機遇和創造的契機,同時也會產生一種俯瞰人生的力量和信心。

  一個人孤燈獨坐,思緒飛馳,縱橫千里,難道不是一種暢快?一個人走在河邊,垂柳依依,碧水幽幽,難道沒有一份詩意?一個人坐在藍天下一片綠草中,聽鳥語款款,沐花香馥郁,難道不是一份怡然?一個人沉浸在一個故事裡或一本書中,為文字喜悅,為文字憂傷,難道不是一份輕鬆……

  享受孤獨是一種苦痛,享受孤獨是一種煎熬,享受孤獨是一種醞釀,享受孤獨是一種等待。

  凈地高僧,書山學者,山林隱士,溪水釣翁,都是會享受孤獨的人,“杳杳寒山道,落落冷澗濱”,是何等幽趣;“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何等的開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何等的閑趣。“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又是何等的詩意啊!

  孤獨是一種境界,一種無上的享受,能夠品味孤獨的人,是一種非常幸福的人。

  讓我們離開浮躁,走進穩健;離開奢華,走進質樸;離開喧雜,走進寧靜;離開盲從,走進自我。

  享受孤獨,就是享受人生;享受孤獨,就是超越人生。


3、享受孤獨作文1000字


  享受孤獨

  一群人的狂歡,是一個人的孤獨,一群人的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

  人生在途,長路漫漫。生逢塵世,每個人領略的時光之沙有多有少,我卻極偏愛在青春中享受着一個人孤獨的狂歡。

  背起行囊,戴上耳機,踏上青春的列車,去遠行。

  我喜歡獨自倚着車窗,感受輕柔的音樂緩緩舒展開來,如同涓涓細流淌入我的耳朵,逐漸流遍我的每一根神經,溢滿我原本空空的心田。我在音樂中翻開手中的書,一股墨香湧來,將我席捲進密密的文字里,而我的孤獨由此開始。

  耳邊的音樂溫婉動人,我聽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暖語,海浪翻滾着,欲摑臉頰,以純情少女的姿態,在體內騷動,彷彿要吐露出萬朵的桔梗花,在煙波微藍中享受着孤獨。隨着浪花擊打着沿岸,音樂的節奏變得強勁,只聽“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這似乎是對人生的控訴。浮世里,“絕望之為虛妄,正與希望相同。”但至少還能夠獨自享受着孤獨,讓緊繃的神經得到一絲舒緩。

  音樂的旋律越來越快,直壓我的心口,我不明白為什麼海子、北島像發了瘋似的沉浸在自己創造的世界中?為什麼他們能夠孤獨地狂歡?直到我轉過身,看到窗外的那一幕幕,我才明白。

  我靜靜地看着,看外面的世界遲緩而有節律地流轉,看遠離城市的麥浪奔騰,陽光細密地投下斑駁的陰影,那一刻,我感受整個世界就只剩下了自己,彷彿可以看到自己眼中消散着什麼或者律動着什麼。凝眸鏡中人,背後的影像依舊隨着列車與軌道撞擊的聲音節律性地變換,唯一不變的是鏡中少女的一絲笑靨,我恍然明白,無論青春這趟列車何去何從,我依舊是我,自己享受孤獨的情懷才是最好的哲理,無論青春的交響樂多麼猛烈,我依舊徜徉在青春文學的長路上,享受着那一份只屬於自己的快樂。而當我痛苦地站在你面前,你不能說我兩手空空,你不能說我一無所有。因為我所擁有的任何人都無法感知的,因為青春里只有一個我,一個孤獨地在青春中享受文字的我。

  蒼涼之所以有更深長的回味,就因為它像蔥綠配桃紅,是一種參差的對照。我甘願做一個流浪詩人,在塵世中孤獨,在孤獨中狂歡。

  林清玄說過:“失去此刻就沒有下一刻。不能珍惜今生,也就無法向往來生了。”而此刻的我,盡情地享受着孤獨,盡乎為一種狂歡。

  對於未來,我無法預知,只知道青春的列車不停,我追隨文學的腳步也不會停下。我想我能做的只有靜靜地享受——孤獨,這一個人的狂歡。

  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

  高二(15)班施曉珏

  指導老師:程訓令

  江蘇常州武進區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高二:施曉珏


4、享受孤獨作文600字


夜闌人靜,蝸居斗室,煮一杯香茗,任外界喧囂,我獨自飲。 

  生活是一條蜿蜒曲折的路,在腳下延伸。體會孤獨是生活中的一門必修課。孤獨也許是一杯酒,也許是一首詩,也許僅僅是一種無奈的心緒。 

  世界上有些事情的神秘是不可說破的。 

  世界上有些事情的神秘是不可說破的。 

  世界上有些事情是為我們敏感的心靈所獨自佔有的。 

  小時候,總是這樣說,不願別人拉着走路,只想默默前行。更不願讓人看到臉上那稚嫩的淚,只想獨自品嘗那份酸澀的滋味。 

  長大以後,我卻再也沒這樣說過。原來。人長大以後,路也會長長,山也會長高。人長大了,就要遠行,長大的路上有風有雨有溝有壑,卻惟獨沒有童年呵護在身旁的手臂。此刻,我才明白,只有孤獨才是生命中最忠實的伴侶。 

  不經意間,孤獨往往會成為堆積情感的空間,過分的堆積往往會引起暴發,而冰凍心靈變成為了宣洩的工具。可暴風雨後,回過頭還是要面對那份孤獨的滋味,路還是要繼續走,那麼何必宣洩孤獨呢?這是一種不公平,是一种放縱。人應該在孤獨中思考,在孤獨中成長……因為孤獨本來就是一杯美酒。 

  歲月縱然漂泊不定,但孤獨永遠如一片細密溫柔的雨絲,淅淅瀝瀝,瀟瀟洒灑,直落到盡頭與你相伴。孤獨的時候,淚水只往心中流,點點滴滴卻激起心靈最深處最強烈的震撼。問:孤獨的時候有誰共鳴? 

  孤獨美麗如斯,卻又僅僅美麗如斯。 

  孤獨不是消極的寫照,孤獨不是遺棄哭泣,孤獨更不是死亡的助手。享受孤獨,你將跨越宇宙的界限,將孤獨融於自然,發現原來孤獨不是好心情的死敵,孤獨原來與生俱來孕育着好心情!

5、享受孤獨作文800字


“每當夜晚來臨的時候,孤獨總在我左右……” 

  當太陽從西山收斂起她金色的餘輝,林子里的小鳥已紛紛歸巢,天地間織就出一簾厚重的暮色。月兒悄然從天邊升起,宛如俏女緋紅的臉蛋。我知道,夜又如期而至了。 

  人生是一次複雜而漫長的旅程,其間融入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此時此刻,清冷的月色,詮釋着我心酸、傷痛與愁苦的心境。想起老師和父母給我的壓力,朋友之間的誤會,家庭內部的吵吵鬧鬧……林林總總,剪不斷,理還亂,躲不開,避不了,我真煩得要命。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索性披衣外出,沿着小河,獨自一人在月下漫步,享受着月光,享受着夜色,也品嘗着一份寂寞與孤獨。 

  月色如水,夜色如幔,天似闊海,山似巨人。我的思想不再像脫疆的野馬,不再像奔騰的狂瀾。慢慢地,歸於月華,歸於夜色。沉靜的夜色里,惟有無垠天地間河水的喧騰和青蛙的聒噪。 

  天地之間獨我一人。我寂寞,我孤獨。但想想,這天地萬物也獨屬於我,陪伴着我。我不願去觸動那心角的憂傷,不再去翻動那惱人的心緒。讓心平靜下來,與月色為伴,與夜色為友。朗朗月光為我照相,沉沉大山為我守護,絲絲涼風為我梳頭,百千夜蟲為我歌唱。我在感受孤獨的同時也領略了另外一種美——超脫。 

  月夜下,不再有白日的忙碌與紛繁,也不再有白日的喧囂與嘈雜。心止於此情此景,心歸於寧靜。我沉浸其中,如此如醉。一切的煩惱已經化為烏有,好像什麼事也未曾發生。 

  在這皎潔的月光之下,我可以打開思緒,穿越時空,任思緒飛越;也可以關閉思緒,歸於寧靜,什麼都不想。就這樣,一切聽憑自己,自由洒脫,沒有強迫,也沒有無奈。沉醉在這如夢的月色下,沉靜在這美麗的野色中,我忽地想起一首歌來:“……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沒人知道我的過去;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無人打擾我的悲喜……” 

  我寂寞,我孤獨,我美麗。 

  我喜歡月下獨自漫步,我喜歡月下的那份孤獨,更喜歡孤獨帶給我的那一份寧靜!

6、享受孤獨作文700字


有人抱怨生活的枯燥乏味,寂寞無聊,因為你會孤獨。孤獨的心潮自然就會沉溺於憂鬱的泥潭。此時,你學會了沉思;生活的藍圖需要用彩筆來細心描繪,用心情去點綴。此刻間你享受的是孤獨。 

  有人埋怨上天的不公,既不賜你更多的財富,又不賦你天生的才能。於是,你開始了孤獨誠然,無止境的孤獨讓你開始了沉默,在沉默中享受的是自我安慰,在沉默中你走進了成熟,,你會懂得:天才就是不讓自己走別人的軌跡。天才是99%的勤奮加1%的聰智。不要以為命運是上天安排的,它對每個人是再公平不過的。既然你擁有了幸福、快樂、健康……就擁有了無價之寶。同樣,命運也是自己的靈魂。你的靈魂是你最好的建築師。在你前進的道路上為你留下一塊塊方磚。它指引着你如何去鋪人生之路,鋪得平坦也好,坎坷也罷,她不過是你的引路人。想鋪得好,關鍵在於你自己。也許你思想成熟,也許是你情感升華。你驀然反省到: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更容易成功。沉思牽引着你孤獨的心靈走向。此刻,你享受的是孤獨。 

  孤獨時,如果你有寫作的愛好,不如用手抒寫你的心語,來個自我調色;如果你有繪畫的慾望,不如用筆去描繪畫的色彩,來個自我欣賞;如果你有音樂的天賦,不如用心去唱你的人生,來個自我調節……孤獨時,做想做的事,何樂而不為?此刻間,你享受的是孤獨。 

  雨天,你撐起一把傘徘徊在梧桐樹下發獃,也許你想念天各一方的好友,回憶起往事,和那金色的童年。你頓時感到往事如昨,往事難忘不能忘。感悟到往事就是你生活的宏圖。你遐想到童年留下的不止是搖籃,青春譜寫的不止是日記。 

  孤獨中,你享受到的不止是這些,而你想到的是別人做不到,想不到的解脫。人只有在孤獨中享受到真正的生命根源。你的未來不是夢,為了使夢想成為現實,請在前進的路上,留下你拼搏的影子,願你孤獨的航程中,掀起一張張祈望的心帆。

  ----劉慧芬

7、享受孤獨作文700字


人生的歷程就是一個經受孤獨的過程,沒有哪一個人能天天伴着掌聲和鮮花。孤方能獨,獨才能與眾不同。 

  孤獨是寂靜夜晚的一杯清茶,散發著淡淡的芳香;孤獨是皓月當空時,登高望遠的一份思念;孤獨是在喧囂中,獨守的一方心靈凈土;孤獨能讓思緒瀰漫天際…… 

  害怕孤獨的人,棲身於大海的大潮中,終為沙漠之一粒,大海之一滴,有之不多,無之不少。在孤獨中奮鬥下去的人,終有一天會達到常人不及的高度,為眾人所仰慕而不再孤獨。孤獨一時,顯赫一生。 

  有人曾經問過我:“你害怕黑夜么?”我回答的是:“怕。”沒錯,我真的怕,怕黑夜的一切。雖然我喜歡星星的閃爍,喜歡月亮的迷濛,喜歡黑夜的神秘,但是,我還是怕。 

  我害怕夜晚的來臨,因為夜晚是孤獨的,是寂寞的,是無依無靠的,我不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但是我沒有任何的辦法避免,即使是在盛夏,那份孤獨和寂寞還是像鬼魂一樣的纏着我,還是從四面湧來,無休止的涌過來,把我包圍,向我逼近,我無處可逃,只能任它們擺布。 

  難耐孤獨,是因為我們不會面對孤獨。 

  凈地高僧,書山學者,山林隱士,溪水釣翁,都是會享受孤獨的人,“杳杳寒山道,落落冷澗濱”,是何等幽趣;“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何等的開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何等的閑趣。“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又是何等的詩意啊!古代陶淵明的世外桃源,寧靜中卻又帶那麼點安靜,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是的,孤獨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孤獨中,我可以思考生活每天的喜怒哀樂;孤獨中,我可以感受自己此時的心情;孤獨中,我可以靜靜地思念某個人;孤獨中,我可以悄悄地想着不同的心事……正是在孤獨中,無數哲人開始了對未來的探索;正是在孤獨中,智慧的火花迸發出耀眼的光芒。 

  有舍就有得,為何不先放下對一些事物的嚮往,去好好享受一下孤獨呢?其實孤獨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8、享受孤獨。作文400字


孤獨是寂靜夜晚的一杯清茶,散發著淡淡的芳香;孤獨是皓月當空時,登高望遠的一份思念;孤獨是在喧囂中,獨守的一方心靈凈土;孤獨能讓思緒瀰漫天際;孤獨是在追名逐利的紛爭中置身事外;孤獨是寡居一室,面對孤燈,心如止水的感悟人生。

  孤獨是痛苦的,但不悲觀憂傷.品嘗孤獨,如同品嘗咖啡,於苦澀中總能享受一份清香與溫馨,叫人回味無窮.在難耐之中體驗一種飄然.

  孤獨是一種獨特的人生體驗,是走向成熟的一次蛻變,是等待黎明的黑夜.如蚌將泥沙孕育成珍珠.在這樣的過程中,是要經歷無數次的磨難與絕望的。無人能直達你的內心世界,是要讓一顆心不斷的碎裂.不斷的癒合.再碎裂的經過。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應該慶幸擁有一份孤獨.因為這畢竟是你彌足珍貴的人生感受.要好好珍惜並慢慢享受這份孤獨,因為,這是一個優秀的人必不可缺少的生活歷練. 

  PS:再次聲明這是我老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