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好想再看她一眼500字作文

我好想再看她一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月,鮮花滿地,春風送爽。 

 在這樣一個溫暖的季節里,我的老太於世長辭了。她那艱難而幸福的一生從此結束了,那麼安詳,那麼了無牽挂。 

 我的老太95歲。她是我最尊敬的人。她愛孩子們,愛給我們講故事,也很愛勞動。 

 老太的故事有她的白髮那麼多,數也數不請。星光照耀的時候,我就依偎着,聽她講好聽的故事,我就會伴着她講的故事,走進甜美的夢鄉。 

 老太的前半生過的很苦,她有5個女兒,曾祖父死得早,一家6口就靠她支撐着,每天半夜起床,到酒坊的酒到六七十裡外的地方去賣,用賺來的錢為孩子們買吃的穿的。後來,五個女兒長大了,個個都有了出息。老太也能安享晚年。可是老太是個閑不住的人,八九十歲了還做飯,掃院子。我一放學回家,就去幫她。 

 老太生前最疼我了,爸爸為她買吃的,她要等我一起吃。爸爸打我,她就教訓爸爸。在她病危的那幾天,她誰都認不出來,惟獨能認出我;在她迷留之際,我在為她梳頭。老太嘴角含着笑,就這麼走了。我第一次目睹人去世,而且是我最親的人,我沒有喊,沒有人不許裝棺,因為我知道,老太是帶着我----她最疼愛的孩子的愛走的。 

 舉行葬禮那天,我好想在看她一眼,可是爸爸不讓,說我還小,我默默地跟在送葬的人群後面,把過去的記憶收攏拿所有的愛祭尊。 

 五月的鮮花為她鋪路,看看她慈祥的面孔;看看她滿足的微笑。 

 五月,你能帶去我對老太的思念嗎?

我好想再看她一眼 標籤:我好想好想作文 我好想你作文 我好想作文 我好想快快長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