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想再看你一眼800字作文

我想再看你一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猜想我的記憶一定是圓形的,而且是一個漩渦,像極了颱風眼的那種,不然我為什麼身處這年尾,眼前卻呈現出年初的畫面呢?

  揉揉眼睛,定定神,可我眼前分明還是那個清晰似曾相識的背影。只是她又好模糊,使我的思維打結,就是想不起來是誰。她很近很近,近在咫尺,可當我想要看仔細點,用手觸摸時,又顯得那麼遙不可及。這就是咫尺天涯把!但是,我堅信,當日我只要再看她一眼,只用多看一眼就好,我一定知道!

  那是一個平凡的初春日子,雲淡風輕,可是又那麼令我糾結難忘。

  我和她就這麼並肩走着,平淡無奇地走着。不驚起一粒蟲鳴,不踏碎一地陽光,不攜帶一絲春風。一路走來,她就一路絮絮叨叨着,吩咐着我生活中瑣碎之事,叮囑我學習認真……她似乎剛上完發條,又像剛充滿電,一路上喋喋不休,滔滔不絕,機械式地重複着那得復千百次的話。這使我感到不悅,心裡卻暗發笑,彷彿打通里的牛奶勾上那麼一點子蜜般甜蜜。我依然無語,我不想說話,也不敢說話,更不忍打破這一汪寧靜。

  驀地,地球停止了轉動,時間在這一刻凍結,春寒猶存。我和她不約而同地止步。終於,她終於看着我,目光中包含了太多太多,嚴肅中又帶有柔情,堅定又帶有不舍,終於還是張開了口,擠出三個字:我走了。頓時,我的腦海中漩渦狂瀾,一種天眩地暈之感。然而,我還是從容地說:“我送送你吧!”我始終低着頭,因為我知道她的目光從未離開。我害怕,我的眼睛已經被打濕了。

  就這樣僵持了彷彿一個世紀,她終於要轉身走了,而就在她轉身的那一瞬,

  我的頭猛然抬起。我直獃獃地盯着她漸行漸遠的背影,臉上早已是霧氣彌。我多渴望這條路變短,又在祈禱這條路變長,讓我有機會再看她一眼。而一年的等待,實在漫長。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經過時間和空間的轉換,我心湖澎湃的潮水早已成明鏡。媽媽,我知道,沒有百分百的幸福綿長,而離別,是幸福的另一種開始。

  中雁九年一貫制學校九(1)班 陳培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想再看你一眼 標籤:和你一起作文 和你一起走過作文 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和你一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