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詩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我從詩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語文,顧名思義就是語言文化。我在這個神奇的世界里漫遊,領略了詩的一番風采。

  學 詩

  語文,須掌握準確的讀音。從我呱呱落地開始,詩就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待我到半歲時,就在外公的臂彎下呀呀學語。外公每天抱着我,在我耳邊吟詩作詞。我也跟着張嘴巴。外公見我這可愛樣,會意地點了點頭。從此以後,外公天天耐心地教我。起初,我發音很吃力,張開小嘴,盡量控制發音。日復一日,隨着年齡的增長,發音也就不費勁了。而且,我吟詩給父母聽,他們還誇我:“真棒!發音很准。”那一刻,我感到無比幸福。

  吟 詩

  語文,須連貫流利地讀詩。從我認識了一至兩百字時起,便要求自己能把句讀通順。剛開始,就出了問題——讀了這一句,忘了下一句。面對這個“攔路虎”,我沒有退縮。深思了許久,始終沒有一點解決問題的思緒。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海。“對呀!就這樣做。”我自言自語道。說罷,我立刻拿出鉛筆和橡皮擦,在書上注音。我小心翼翼地寫着,生怕寫錯了。收工!我立即把它們放回原處。又迅速地回到座位上,拿起來朗讀。我時而先瀏覽一遍,再讀;時而先讀准每個字的音,再一起讀;時而一行一行地讀。經過長期的訓練,我的朗讀能力大大提高。最後,我明白了自豪的意義。

  品 詩

  語文,須將情感融入詩中。譬如:李白的《靜夜思》中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月光原本就是偏白的,李白卻說它像霜,表明李白孤寂的內心。這首詩李白將情和景融洽地結合在一起。既不失景的凄美,又間接表現出詩人的思鄉之情。

  我們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難怪一些外國人說:“中國的語言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所以,我們要學好語文,將祖國的文化發揚光大,傳播到世界各地。



我從詩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我從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中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