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捨棄800字作文

捨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此時,壁虎翹起扁扁的腦袋,一對突出的沒有眼臉的小眼睛眨巴眨巴的,還帶着幾分警惕的神色。 

  颼地,壁虎這飛檐走壁的能手,一下子爬到了窗子的旁邊。那隻貓身子一顫,弓着背,進入了戒備狀態。正當壁虎越過窗檯的時候,它便箭一般撲上前去。一瞬間,那隻貓竟驚恐地低下頭望着窗檯,只見壁虎圓錐形的尾巴脫落在窗台上,還在跳動呢!我不禁為壁虎敢於捨棄的精神而喝彩。 

  在某個小村落,下了一場很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全村,一位神父在教堂里祈禱,眼看洪水就要淹到他的膝蓋了,一位救生員駕着舢板來到教堂,對神父說:“快走吧!不然會被淹沒的。”而神父卻說:“我不能離開教堂,你去救其他人吧!我相信,上帝會救我和我的教堂的。” 

  過了不久,洪水更大了,水面上升到了神父的胸口,救生警察來了,對神父說:“快走吧!不然你真的會被淹死的!”神父又回答:“我不能離開教堂,你去救其他人吧!我相信,上帝會救我和我的教堂的。” 

  又過了一會,洪水淹沒的整個教堂,神父只好緊緊抓着教堂頂端的十字架,一駕直升飛機飛了過來,丟下繩梯后,飛行員大叫:“快上來吧!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了!”神父仍不理睬:“我不能離開教堂,你去救其他人吧!我相信,上帝會救我和我的教堂的。” 

  洪水滾滾而來,不懂得捨棄的神父就這樣被淹死了...... 

  相比之下,壁虎比這位神父更加懂得捨棄。 

  壁虎的尾巴斷了,可以再長出;神父的教堂淹了,可以再蓋。而如果我們沒有學會捨棄,生命結束,那麼我們將一無所有。當然,學會捨棄,絕非易事,因為放棄有時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尤其對世俗中的人來說,生活無時無刻不受名利、地位等身外之物主宰支配的情況下,要他放棄對部分物慾的佔有和支配,就意味着一種權利的喪失和利益的受損。但我們有時又不得不面臨這樣一種選擇,在遇到大是大非的時候,應該勇敢的面對捨棄...... 

  不是每一株苗都能長成參天大樹,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結出豐碩的果實,生活要求我們必須學會捨棄。你嚮往山居的清靜,就必須捨棄都市的繁華;你傾慕奮鬥者的成功,就必須捨棄安逸閑散的生活;你希望走遍千山萬水,就必須捨棄鄉土鄉音的溫馨與柔美...... 



捨棄 標籤:捨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