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舉起手來》觀后感500字作文

《舉起手來》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一直分廠喜歡看抗戰題材的影視作品。抗戰時怎麼回事呢?抗戰是中華名着被逼到亡國滅種邊緣與比自己強大的多的殘暴之敵的一場殊死之戰。

  最近,我看了一部反映抗日題材的戲劇片,由潘長江和郭達主演的。講了兩名鐵道游擊隊從日本鬼子手中搶回一件國寶,藏在一個小山村裡,陰陽差錯有牽連進來了一,名女大學生,他帶這有關371部隊的秘密。日本鬼子進村鄉想奪國寶,但最終還是被一頭驢,兩個小孩,一名女大學生,一名農民和幾名游擊隊員打得個一塌糊塗,並且勝利的保護了國寶。

  看着這這部電影,我就能大體感受當年的抗戰是多麼的慘烈,氣氛是多麼的悲壯,形勢是多麼的危急,那些無辜者是多麼的凄涼。

  六十年過去了,以前中國軍民的不畏強暴、不甘屈辱的自強精神,萬眾一心、和衷共濟的團結精神和不屈不撓、同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精神依然存在着。當時的軍民更具有寧死不當亡國奴,堅決抗戰不投降的民族氣節。這才使我們民族最寶貴的精神和財富。

  通過這部電影,使我懂得了紀念抗戰,我們不僅需要鼓舞民族精神,更需要能啟發全民族的思考。這部電影的態度是嚴肅的,思想是深刻的。他告訴我們戰爭的殘酷,人民的苦難,勝利的艱難。

  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熱愛我們歷盡劫難的祖國吧!



《舉起手來》觀后感 標籤:《舉起手來》觀后感作文 舉起手來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