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九色鹿怒斥負義人(擴寫)400字作文

九色鹿怒斥負義人(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九色鹿怒斥負義人(擴寫) 

  青島市唐山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紀莉莉 郵編:266041 

  九色鹿抬頭見了自己捨命相救的那個人,現在竟然帶着人馬來殺害自己,非常氣憤,他挺身走到國王馬前,唱起山歌,義正詞嚴地指問那個忘恩負義的人。(原文) 

  “當初我從河裡救了你,今天為何忘恩負義?” 

  落水者蠻不講理地說:“誰讓你救我的?” 

  九色鹿說:“韓信不忘一飯恩,送給漂母一千金。宣子送飯給餓漢,餓漢捨身救宣子。你貪圖富貴來害我,想想是人不是人……。” 

  九色鹿唱得山河變色,問得人馬無言……(原文) 

  點評: 

  《九色鹿》課後練習題是“想象九色鹿和落水者第二次相遇時的對話,寫一寫。”這篇習作接着原文“唱起山歌,義正詞嚴地指問那個忘恩負義的人”,寫九色鹿怎麼指問那個忘恩負義的人,所寫的對話符合人物的身份和故事情節,而且和原文的下文能夠自然銜接。如果把“指問”寫得再具體些會更好。 

  朱維山指導、點評 

  朱維山學生作文博客http://blog.sina.com.cn/zwsxzjl 

  QQ:337862875

九色鹿怒斥負義人(擴寫) 標籤:窮人(續寫)作文 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