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九色鹿》有感400字作文

讀《九色鹿》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九色鹿》有感  

  東橋小學南校區 四(6)班 石可言

  星期五晚上,我做完家庭作業后便拿起語文書看起《九色鹿》這篇課文。

  課文主要講了九色鹿救了一個名叫調達的人,它不讓調達告訴別人它的住處,後來,國王的王妃做了一個夢,她看見一頭雙角潔白如雪、身披九種顏色的鹿。於是,她的腦中閃出一個念頭,如果我能穿上這頭鹿的皮,那我肯定美麗極了。王妃把想法告訴國王,國王沒辦法,只好張榜告示,調達看了皇榜,心想,發財的機會來了,於是便進宮告密。國王帶着軍隊來捕捉九色鹿。九色鹿看見調達,憤怒地說:“國王,您與這種靈魂骯髒的小人在一起不覺得羞辱嗎?我救了他,他發誓不暴露我的住處。卻為黃金失去理智,這是個背信棄義的傢伙,我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國王聽了,覺得慚愧,便放了九色鹿。

  從這篇課文中,我明白:我們要懂得知恩圖報,不能忘恩負義!

  一個人如果去幫助另一個人,那另外一個去幫助其他人,這不是很好嗎。一定不能像調達那樣忘恩負義。



讀《九色鹿》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