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九色鹿》續寫900字作文

《九色鹿》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九色鹿做法官,白鳥做律師,百禽百獸做法警,在山林中開起了正義法庭。

  九色鹿氣憤填膺地說:“你這個貪利負義、忘恩負義的人,你當時怎麼說的比唱的還好聽,說要留下來做我和白鳥的奴僕一輩子,現在你盡然帶人來殺害我。我當時還給你吃了靈芝草,百病不生、長生不老。還有你這個國王,不在宮裡管理國家大事,到這裡來抓我,這成何體統。你這個喇嘛不在國王身邊出計,治理國家,跑來山上幹嘛?”

  “我也是被錢沖昏了頭,才會一時糊塗做了傻事,我保證一定不會再有下次了,請您放了我吧,九色鹿大爺,我給您跪下了。”落水者說著跪倒在地。

  “我的一個年輕貌美的愛妃得了昏迷怪病,”國王擦了擦眼淚,“國中無人能醫,只有用您的皮做褥子,角做湯膏,才能好,不然必死無疑。”

  喇嘛低下頭,用微小的聲音說;“我就是在國王身邊給娘娘的病獻計呀!”

  “荒唐,你們三個全都是荒唐的廢物。百禽百獸你們說要怎們處理他們三個。”九色鹿理直氣壯地說。

  “九色鹿大爺,饒命呀,我上有老下有小,”落水者有懇求的目光看着九色鹿,“如果我死了,我的父母、兒女就要通斷肝腸了。”

  “那好,我不會讓你們死,就在信你這個忘恩負義的人再一次。國王,娘娘的病還有別的辦法可以治療,雖然你派人來殺我,是不好的行為,但是看在你是被蒙在鼓裡,我就不跟你計較了。還有你,身為一國的喇嘛,盡然為了我的皮和角,欺騙國王,你知不知道你這是欺君之罪是要被抄九株的,希望你改邪歸正,做個為國家着想的好喇嘛。白鳥,你去山上摘一株靈芝草給國王帶回去,讓娘娘用!

  “是。”

  落水者一聽到靈芝草,兩隻眼睛冒金光,對九色鹿說:“九……色鹿……大爺呀!……能……不能……,再……給我……幾株……靈芝草。”

  九色鹿一聽,滿臉布滿黑線。白鳥對着蒼天說道:“

  人類枉自披人皮,

  表面善良偽君子。

  禽獸自當講仁義,

  放你生路快快滾!

  落水者一聽,連忙連蹦帶跳地跑回了家,國王拿了靈芝草,和喇嘛一起回了宮。

  從此,九色鹿和白鳥又過上了快樂生活。

  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東石鎮廷都小學五年級:吳明榆



《九色鹿》續寫 標籤:《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唯一的聽眾》續寫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凡卡》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