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失足落井的天文學家(擴寫)700字作文

失足落井的天文學家(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爸,今天是我生日,您晚上就別出去了!”稚嫩的孩童使勁扯着以中年男子的褲管,用一種近乎咆哮又似懇求的語氣喊道。 

  “對啊,孩兒他爸,今天你就留在家裡給孩子過過生日吧!”旁邊一位中年婦女附和着說了一句,繼而又轉變成一種憤怒的語氣,“你天天晚上出去觀察什麼星象,有啥用啊?能當飯吃嗎?看我們那一畝三分地全都荒蕪了,我一個弱女子哪幹得了啊!每天晚上都只留給我一個冰冷的被窩……”說著說著竟落下了幾滴眼淚。 

  “夠了!”男子終於開口,“你們懂什麼啊?天象的變化關係著老百姓的生活……唉!”長嘆一口氣,男子憤怒地摔門而出,他討厭妻兒的不理解。 

  夜,黑沉沉的,北風呼呼地刮著,無情地扎着男子的臉頰。中年男子安靜地走在田間小道上,專註地觀察着天上的星星,這似乎已經成為了他的一種習慣。 

  不知為什麼,這陣子海王星好像偏離了軌道,一直在向天蠍座的方向移動,要是相撞了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啊!還有,冥王星也不太正常,好像是要引發一場洪水…… 

  “撲通”一聲,男子忽然被猛地一拽,掉入了一口枯井。井太高了,任憑男子如何努力也無法爬出井口。她大聲呼救,他依稀記得這附近有一戶人家,現在自己唯一的希望就全寄托在他們身上了。 

  “旺旺旺……”不遠處傳來了狗叫的聲音。他知道自己有救了,更加拚命地呼喚。不久,井上傳來了一個壯漢的聲音—— 

  “朋友,你怎麼掉到井裡去啦?” 

  “我夜觀天象,一不小心失足落井了。” 

  “哈哈哈……”井上傳來了一陣大笑,讓他覺得很刺耳,“你怎麼只留心天上的東西,而不顧地上的東西呢?” 

  “朋友,你能不能就我上去呢?”他有點急了。 

  “呵呵,好!等着啊!”井上的人停止了大笑,因為他似乎明白了井裡這個人真的不尋常呀。 

  幾年後,男子的預言幫助村民避免了一次洪澇災害,挽救了全村莊的人。從此,他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天文學家。

失足落井的天文學家(擴寫) 標籤:失足作文 天文奇觀作文 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