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題破山寺后禪院》擴寫350字作文

《題破山寺后禪院》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清晨,我來到霧靄迷濛的山上,拜訪這綠樹掩映的羅漢古剎。初升朦朧的陽光照着靜謐山林,拜迎晨光的露珠端坐翠葉之中,蜿蜒曲折的石板小徑上青苔累累,凹凸不平的路上顯着春雨過痕。山路連綿直通峭壁險壑,飄渺之中似聞猿聲鳥鳴。崖上禪院壁上苔痕累累,數里之外能聞木魚篤篤。

  院里芝蘭香氣迎面撲鼻,牆角綠竹跟前又添新筍。山映晨光曉嵐微拂花枝,飛鳥駐足林中啾啾而鳴。碧潭波光輝映滿山春色,岸柳如剪斷人世俗慾望。今日到此方覺來時恨晚,他年重遊再現一派春光。此時山中已無飛鳥蹤跡,林間深處此時已絕聲響。松鼠怯人匿於枝頭樹梢,蝴蝶過澗歇在野花叢上。青山穩坐好似龍盤虎踞,浮雲叆叇宛若鶴舞鷹翔,天地之間頃刻萬物沉寂,唯有僧人撞鐘鐘聲回蕩。

  成都棕北中學初一:余躍



《題破山寺后禪院》擴寫 標籤:金山寺作文 擴寫作文 《巴黎聖母院》作文 讀《巴黎聖母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