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600字作文

我家的一件珍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地球儀——我家的一件珍品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七(1)班 

  楊瀟逸 

  每個人的家中都有一件心愛的珍品,雖不貴重,但卻往往蘊含著巨大的意義。 

  在生日那天,爸爸媽媽送給我的那個地球儀,我非常喜歡它,把它視為家中的珍品。 

  小地球儀十分精巧,一條金龍嘴咬着頭,尾如鍋蓋,支撐着整個球體,藍色的球上經線、緯線一圈圈、一道道,縱橫交錯,像張網一樣覆蓋著整個球面,各個國家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分,顯得又清楚又漂亮。我雙手捧着地球儀,真是愛不釋手。 

  我把那個球體輕輕一撥,它立刻轉動起來,我又開始尋找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國。啊,找到了,找到了。她像一隻引吭高歌的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昂首挺胸,在實現小康社會的大道上闊步前進!我的眼睛放出驚異的光芒,心裡真是無比激動。 

  我又開始尋找雄雞的心臟——北京。啊,找到了,找到了,一顆鮮紅鮮紅的五星鑲嵌在雄雞的胸膛!她是中國的首都,她是舉辦奧運會的地方,她是全國政治、文化、經濟的中心,她是全國人民嚮往的地方。 

  我還找到了雄雞的兩條大動脈:蜿蜒千里的長江,濁浪滔天的黃河。他們像綵帶一樣連接了幾十個省,用他們那甘甜的乳汁,像母親一樣哺育着兩岸人民。他們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哺育了一代代英雄兒女,五千年的歷史就從他們這裡開始。 

  啊,還有,那是什麼?那是中華民族的驕傲,那是古代勞動人民勤勞智慧的結晶——長城。這條巨龍,橫卧在崇山峻岭、重重山巒之間,連綿一萬兩千里,幾乎貫穿了整個中國。我的眼睛放出了驕傲的光芒,心裡真是無比自豪。 

  我家的珍品雖不貴重,但卻意味着我們祖國將會越來越強大。 

  指導老師:段惠蓉

我家的一件珍品 標籤:我家的一件珍品作文 一件珍品作文 一件珍貴的禮物作文 珍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