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感悟400字作文

人生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的感悟 

  今天我的一位qq好友給我發了一個動畫圖片,名叫“人的一生”,這個動畫將人的一生簡單化的濃縮成十幾秒的表情,從人的出生到死亡再到兒女來燒香紀念死去的父母,雖然這個動畫時間不長,可我看后感觸頗深,他告誡了我人生短暫,要珍惜時間,不要荒廢了寶貴的時間,古人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就是說明時間非常寶貴嗎?老爸告訴我人雖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拓寬生命的寬度,這番話的含義就是:如果你這輩子過得碌碌無為,就如同白開水一般,無色無味,可如果你這輩子過的轟轟烈烈,即使死了,也好像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比如愛迪生,他發明的電燈一直被我們使用着,使我們都記住了他,他就好像活在我們的腦海中。這也正應了那句古言: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人生對誰都是公平的,只要你肯努力奮鬥、造福人類,它就會讓你的精神長生不老。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多多積累知識,為自己豐富美好的未來奮鬥! 

  ¬

人生感悟 標籤: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