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逝去的童年600字作文

逝去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傍晚的最後一縷陽光消失,當黑夜的最後一顆流星劃過地平線,我的心不禁黯然神傷。因為意味着我的童年即將結束。想到以前的生活,我陷入了沉思中……

  記得剛上幼兒園時,我總是不肯去上學。但沒辦法啊,我只得每次在爺爺的哄奶奶的騙之下去上學。而每當爺爺送我去上學時我總得嘮叨一陣子:“爺爺,你要記住放學了早點來接我。”“爺爺,你要叫老師早點放學。”而此時,爺爺總會慈愛地摸一摸我的頭,笑咪咪地說:“好。”雖然只有一個字,爺爺總喜歡把它托得好長,好像那樣才能表達出爺爺對我無限的愛意。這時我就會假裝乖巧地扭過頭轉過身。不過等爺爺走了很久了之後,我又大聲地把爺爺叫回來,又對爺爺反反覆復說那幾句話。在我記憶中,爺爺對我那幾句話好像百聽不厭,他對我的態度從未變過……

  現在我懂事了,上學不用爺爺哄了,更不要爺爺送了。爸爸媽媽說我長大了。但我不明白:難道這就是長大?

  後來,我上小學了,每年都有六一兒童節,每次學校總會排許多節目。或童話劇,或歌舞,或小品。每個節目都會給我們驚喜,給我們快樂。這段時間無疑是我最快樂的回憶。

  但是,有一天我猛然發現:六一兒童節的舞台不再屬於我。舞台上的孩子還是那麼快樂,但看不到我的影子。我突然覺得,我從一個演員變成了觀眾……

  逝去的童年仍有許多故事,但我何時才能找到它?

  三官寺中學初一 杜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逝去的童年 標籤:逝去的童年作文 即將逝去的童年作文 失去的童年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