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致我逝去的童年900字作文

致我逝去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又是一年盛夏,熱流在空氣中不斷的浮動,狗的眼睛微眯着,耳朵耷拉着,伸出了它那深紫色的長舌頭,趴在地上隨着呼吸身體上的肉也在不斷的微顫着。知了為了躲避那輪毒太陽,伏在樹葉上,“知了知了”的哼唱着它那首人盡皆知的流行歌曲。生活還在有規律的運作,時間還在有規律的運轉。我也趴在窗台上,百無聊賴的寫着我的暑假作業。但樓底下的那一聲聲尖叫實在使我無從下筆。我抬起正在往下低着汗的頭,皺着眉頭向下看,心想:叫什麼叫。一看,是一群年紀不大的孩子。我站了起來,慢慢想想,十四年的光陰在我手中轉瞬即逝,不留一絲痕迹。風吹雨成花,時間早已追不上白馬。在時間裡我逝去了太多太多我原有的東西,這些東西都離不開童年,童真,童趣。時光又泛起了皺褶,倒映出原本的隨着它早已流失的片段。

  記得幾年前的盛夏,我也經常和夥伴們一起在樓底下玩耍,我們雖是女孩子,倒不如簡單的說成是女漢子。我們和男生一樣調皮的爬房頂,耗盡好長時間去找磚頭,只為搭建起爬房頂的“專用階梯’。然後大家一起順着搭着的階梯踩上去,藉著夥伴們在後面頂着自己的力量,狼狽的爬上去。一起“華麗麗”地壓壞了鄰居家晾曬了的鹹魚,於是立刻被通緝,捉拿歸案。手背在後面立正站好聽了一下午的道德理念和小公民應有的素質之後,被遣送回家。發配給父母教育,又遭了一晚上的“狂轟濫炸”,但儘管如此,明天你還是會看到,孩子們還是會在房頂上,只是與鹹魚保持了一定的距離。

  如果爬房頂大家都做過,那麼探寶一定也是大家所喜好的。但是說是探寶,其實到現在我還都不知道當時為什麼無聊到去挖磚縫。小時候和夥伴們看見斑駁的紅磚上有着一條條奇怪的圖案,很是好奇的我們就順着圖案拿石頭給扣下來,我們覺得那麼奇怪的圖案后肯定隱藏着什麼不為人知的寶藏之類的。但費盡周章地扣下來發現紅磚後面除了磚還是磚。後來知道探寶這項工作還是交給地下工作者干去吧。

  我不得不說我很感性,一點小事都能想起半天的過去。如果現在給我一面鏡子,我還能看見我的臉上上揚着45度的微笑。童年雖然歡樂多多,但是逝去了就是逝去了。與其懷念童年勸自己還不如珍惜未來。那麼,童年,goodbye。

  遼寧大連瓦房店市瓦房店市第二初級中學初二:時金歌



致我逝去的童年 標籤:逝去的童年作文 即將逝去的童年作文 失去的童年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