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致我逝去的童年1600字作文

致我逝去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的童年中,讓快樂充斥着。童年是一隻五彩的小船,在水裡嬉戲玩耍,但是這一切,卻因時光的流逝漸漸失彩。

  雖說童年已經匆匆而過,但在我內心深處,還保留着一點兒餘下的童稚與歡笑。童年中的嬉戲,童稚中的歡笑,我多想再感受一下呀!

  但是歲月是一去不返的逝川,我又能怎樣?也許,來自內心深處的想望還在靜寂中等待,等待着流水的復返,等待着光陰的復返,等待着童年的再次快樂。

  多姿多彩的童年,幸福快樂的童年,多美好啊!但在這彈指之間,它又消失得無影無蹤。童年的搖籃,裝着我兒時的夢;童年的小船,載着我心中的夢想。

  “逝者如斯夫”,現在的我,仰望湛藍的天空,新中又不免多了一份傷感與憂愁。朝着遠方大聲呼喊:“我的童年呢?”回來的卻還是那無用的回聲,我想要的那個答覆,卻遲遲不肯歸來。

  我的童年滴在時間的海洋里,沒有聲音,也沒有蹤影。童年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也還是在等待着童年的延復返,我想着童年的歡聲笑語,想着童年時的天真無邪,我好懷念,好懷念。

  生活的約束,使我不得不放下那使我懷念,使我嚮往的童年。但我還是遙望着,遙望着那逝去的童年,遙望着那逝去的童年。

  我的同學調侃般的說:“這就是你最後一個兒童節了,一生中僅剩的最後一次,真的,很偉大。”細細想來,十四年的光陰在我手中轉瞬即逝,不留一絲痕迹。時光荏苒,我們兒時的童真早已泯滅,屬於我那些未解的困惑,那份對你的懷戀,也將伴着你遠去的背影,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你或許永遠不會知道,這一世我的眷戀會被塵封,沒有人會去打破平靜,因為那是我們童真的最珍貴也是唯一的紀念。

  記得從小時候,我曾那樣好奇地詢問過家人,為什麼月亮可以像玉盤那樣大,皎潔得那樣神聖,安靜的清輝甚至可以將那時小小的我們整個包下。後來,我漸漸清楚了月亮其實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顆星星,小的甚至可以輕易的被宇宙中的任何星星睥睨。只是,相較於嬌小脆弱的人們,它又是很大很大的存在,大到沒有人可以徒步地、肆無忌憚的踏遍它的每一個角落。只是在大一些時日,我漸漸明了,月亮不光只是一顆不起眼的小星星,更只不過是地球的一顆小衛星,像星球的其它衛星一樣,兢兢業業的守護着地球,從未想過靠近或者是疏遠。恪盡着職守。

  正像我的童年一般,從未想過靠近我,也從未想過疏遠我。留給了我一份值得珍視的回憶,也讓我為你的離去而感慨離恨之苦。童年?我惘然了,就像是月亮帶給我小時的所有迷惑一樣,我的童年,在我十四年對你不斷改變的理解里,你帶給了我什麼?你只是靜靜的讓我明白,我終究留不住光陰,我終究要長大。我可以慢慢地解開月亮帶給我的疑惑,那麼,我亦可慢慢解開童年帶給我的疑惑。你讓我經歷了你的細水長流,如今,也讓我明白了你的真諦——恬淡,簡單而快樂,那也許是將戎馬一生的人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了。

  我的童年,今天之後,我要向你說再見了,我會細細體會你這些年讓我明了的那些快樂。我知道,我已不再是曾經那樣簡單得快樂的小孩子,我已經擺脫了稚嫩的外衣,需要向更高更闊的天空起航。換上了屬於少年獨有的外套。我知道,這件沉重的外衣,或許包着叛逆的種子,抑或有着懵懂的情愫。但,這並不重要,我們不需要操之過急,去了解未來。當我們已成少年,我們最然會慢慢悟出成熟的味道,或許是青澀的靦腆對待,或許是幹練的少年衝動,無論哪一種,都見證了我的的花季,不同的花季。

  我撫摸着幾乎與我同歲的杉木,它們,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卻有着截然不同的命運。它們選擇了早早的成長,早早的蒼老,為人們留下一席陰涼,而我們呢?我們只能努力的改變這個世界,義無反顧,也別無選擇。我的童年,經歷的無數次的洗滌,你終歸還是只屬於回憶,你遠去的背影帶給我們的卻並不是傷感,而是,我們即將得到的另一份值得珍視的回憶。

  再見,我即將失去的童年。

  初一:秋天的花蕊



致我逝去的童年 標籤:逝去的童年作文 即將逝去的童年作文 失去的童年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