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一點責任給自己1300字作文

留一點責任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兒子,抓緊,抓緊,《快樂大本營》倒計時了!”不知什麼時候起,看《大本營》成了每周六晚上一家人的固定節目。

  “收到,馬——上——歸——隊。”我手作喇叭狀喊道。剛結束5分鐘跳繩的我,一聽到《大本營》營歌響起,立刻像打了興奮劑似的,三下五除二地洗好澡,隨手關上水龍頭,手舞足蹈地跳到房間里了。沒辦法,《大本營》現在可是我的最愛啊!炅炅、娜娜,我來啦!卻不知我該死的“隨手”正上演着一出“悲劇”。

  “嘀嗒——嘀嗒——嘀嗒——”《大本營》給我帶來的快樂隨着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多,而水也在時間的飛逝中逐漸充滿了浴缸……

  “什麼聲音?”聽力超群的老爸先聽出了異樣,走出了房間。門口的他,驟然間虎軀一振,我感覺一陣涼風吹過,老爸緩緩轉過身,只見他頭上青筋突起,一雙充滿怒火的眼瞪得像棋盤上的棋子。接着,他用了人類能聽到的最低頻率的聲音,從牙縫裡擠出來幾個字:“吳觀海,你過來!”。

  還沒來得及消化他的情緒和言語,我識趣從沙發中彈起,順着他的目光看到這樣一幕:浴缸像個溫泉池,正綿綿不斷得向外冒水。這下死定了,我心一緊,忙低下頭。

  老爸用手指着我腦門問:“怎麼會這樣?你解釋清楚!”“那個……不就是老媽叫我看《大本營》,我一着急就沒關緊龍頭,都怪老媽催我!”聞聲趕來的媽媽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便手忙腳亂地跑過去做善後工作。“你還有理了!你自己就沒點責任?你也大了,有些事情你確實應該自己好好去想想了,一小時後來書房找我。”

  責任?從小到大,它好像是和我絕緣的,因為印象中我一旦做錯事情都會找到理由推脫:小時候摔疼了怪地太硬,哭着讓奶奶打地;在牆上亂畫遭訓斥,總把弟弟推到風口浪尖,看着他委屈地哭自己還得意洋洋;瓜果垃圾、臟衣服亂扔亂放,我總會以“我是孩子,我主要精力得放在學習上”為借口逃避責任……好多類似的事情在被爸爸問及到“責任”兩字時剎那間涌到了我的腦中。

  我陷入了沉思。

  一小時后……

  我走進書房,卻因為心神恍惚被椅子腳絆了一下,我一下子摔趴在桌上,不巧把老爸剛沏好的茶打翻了。桌布被茶水打濕了,玻璃碎片四濺,碎屑滿地都是。我一下子眼前一片漆黑,怎麼辦,一連闖兩禍,不被罵死才怪呢。而這些事情確確實實和我脫不了干係,跑嗎?找借口嗎?難道還推卸責任?老爸剛才說的話重重地敲擊在我的心上。

  我的心裡一下子明鏡似的,“吳觀海,你如果是男子漢的話,知道該怎麼做!”我低頭深吸一口氣,抬頭挺挺了胸膛,鼓起勇氣,對老爸說:“對不起,我不小心打翻了你的茶,我會負責的。”說著拿來抹布和掃把,開始埋頭清理我製造的“戰場”,眼前忽然閃過東西,瞥見一雙塑膠手套,抬頭,正好對上老爸那讚許、欣慰的目光。

  “小心劃破手,我來幫你一把。”老爸輕聲說。老爸黝黑的臉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十分溫和。燈光下,定格了這樣一幅溫馨的畫面——父子倆聯手打掃玻璃渣。

  “好樣的,兒子,懂得承擔責任了。”這樣的讚譽現在能經常從老爸嘴裡不時傳出。是啊,如果做事能時時留點責任給自己,你會發現事事可以很美好,時時可以很和諧,處處可以很陽光。

  廣東深圳龍崗區東升學校初一:吳觀海



留一點責任給自己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