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看見了什麼800字作文

你看見了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來做一個別人做過的實驗:給你一張白紙,白紙上有一個黑點。請問,你看到了什麼? 

  黑點,一個黑點。 

  驚呼,你為什麼沒看見白紙呢? 

  一個買甜甜圈的老奶奶說,生活就如這甜甜圈,如果你只往中間的空洞看,那麼你一定是一個悲觀者,但是如果你跳出這個空洞看洞外香脆可口的甜餅乾,那麼你的生活就能有滋有味。 

  無論是白紙還是甜甜圈,都告訴我們,事物往往都有兩面,而我們因多往好的那一面看。大家一定都聽過,有一個人幸運地撿到一顆又大又美的珍珠,但卻對其上一斑點心有不悅,便一層一層地削着那珍珠上的斑點。直到斑點沒了,那珍珠也不復存在了。之後他一病不起,後悔當初不該去計較那斑點,不然此刻自己手中還攥着一顆又大又美的珍珠。 

  可以看出,太過在意事物不好的一面,過於計較“瑕疵”,往往給我們帶來不必要的精神痛苦。相反,多往好的地方看卻能使我們快樂、幸福。 

  有一天,俄國作家索洛古勒去看望托爾斯泰,說:“您真幸福!您所愛的一切您都有了。”托老說:“不,我並不具有我所愛的一切,只是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所愛的。”人們常常渴望“有我所愛”,卻不知“愛我所有”才是最大的幸福。“所愛”無法擁有無疑會使人內心抑鬱、痛苦,但如果像托老那樣跳出“不好”的陰影,望向“好”的天地,那麼一定會知足常樂的。 

  正因為世上難尋無瑕的珍珠,凡人難有無憾的人生,所以我們對待事物不能總有過高的奢求。雖然我們有缺憾,但只要我們有樂觀豁達的態度去對待“不完美”,我們或許會發現這其實也是一種美。斷臂的維納斯,背部縱裂的大衛,建築失誤的比薩斜塔,無不是“不完美”藝術品中的傑作。失聰的貝多芬,失明癱瘓的奧斯特洛夫斯基,被人們喻為“只剩一個大腦”的霍金,他們的一生無不是“不完美”人生中最壯麗的詩篇。 

  因而說瑕不掩玉,一絲一點的不足不能否定整體的美麗,我們看待事物,不應死盯着那可惡的一“點”,而應多去看那美麗的一“面”。 

  現在,請再一次回答我: 

  你看到了什麼?是黑點還是白紙?

你看見了什麼 標籤:我終於看見了大海作文 我看見了大海作文 為了什麼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