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看見了什麼?900字作文

我看見了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是我第一次採訪,心情格外興奮.我踏着沉重的步伐,帶着興奮的心情,走上了公交車,車上顯然人很少,我的眼睛環視周圍,找到唯一的一個位置,興奮的心情無以平靜下來,那時才七點,同年齡的孩子早在床上睡大覺,加上今天又是星期天,我應該在公交車上睡覺,可這第一次的採訪,我的心怎能平靜下來呢?到了,一座座高樓大廈首先映入我的眼帘,是我感受到這篇稿件的重要性,要進行一次一絲不苟的採訪. 

  到了指定的地方,才七點40分.我將竟等了一個鐘頭,劉老師張老師還有一些老師,終於來了,他們迅速地將小記者們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去參觀印刷,另一部分去參觀報紙怎樣編輯出來的?我被分到去參觀報紙是怎樣印刷出來的?每一部分分為三組,每一組是13人. 

  我們先到印務樓三樓,找到一位年近35歲的叔叔,他會帶領我們參觀報紙怎樣印刷出來的. 

  印刷步驟的第一項,地點電腦室,工具電腦,過程菲林底片輸出,把簽完版的指令輸到電腦上.根據叔叔的簡介我歸成兩點過程1.輸出菲林2.編輯圖片.這一項工作我看到工具菲林,是黑白相間的,用電台的燈罩,就可看到字.這是第一項. 

  印刷步驟第二項,目標製版,過程通過製版房拼板,把菲林放在固定尺寸的工作台上,這步過程我看到工作台,是一種桌面會發光的工作台. 

  印刷步驟第3項,工具PS版曬版曬版機.過程把菲林放到PS版上,把拼好的版菲林爆光到PS版上.PS版會把報紙的空白部分洗掉,把圖文部分留下來.據叔叔所知,PS版已是傳統的工藝製版,現代是用電腦印出來,叫CTP版.這是我所知所看. 

  印刷步驟第4項,地點CTP過程版房,CTP特點是簡單.省料.現代,這是他的特點,過程傳輸帶從CTP自動自版機里滾出來.這是我親眼所看到的. 

  印刷步驟的最後1項,地點印刷車間,印刷部一小時大約印出12萬份報紙,每天大約工作8小時,過程PS筒放在滾筒轉一圈.一張報紙,據叔叔所說,1台機器大約1億元,據我所知,這間負責印商報.特區報.晚報.體壇報大約就這些. 

  我今天容幸地看到了深圳晚報主編,他叫霞莉,他跟據我們的問題,講了許多關於報紙的事,使我們懂的了更多,還告訴了我們心中一直的問題,就是小雲姐姐叫什麼名字?他叫李寧芸,還給我們的小記者每個人都簽名了,所以我很高興. 

  今天我看見的,聽見的,恐怕別人一輩子也不一定明白.

我看見了什麼? 標籤:我看見了大海作文 我看見作文 我終於看見了大海作文 為了什麼作文